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预计蔬菜生产供应将逐步向好

2018-01-17 14:3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农业部:春节期间蔬菜供应有保障 价格将季节性上涨

中新网1月17日电 农业部今天举行重点农产品市场信息发布会,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唐珂表示,如果后期不再发生大范围、长时间的极端天气,预计蔬菜生产供应将逐步向好,春节期间蔬菜供应有保障,价格将季节性上涨。

1月10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12月份中国CPI同比上涨1.8%。从全年数据来看,2017年全年CPI比上年上涨1.6%。图为成都某市场内蔬菜标注的价格,一些民众正在挑选。(资料图)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中新社记者 刘忠俊 摄

资料图:菜市场。中新社记者 刘忠俊 摄

有记者提问,元旦以来,天气形势较去年发生重大转变,气温降冷,先是中东部接连两场大范围雨雪,又是黄河以南部地区迎来了寒潮,蔬菜生产供给势必受到一定影响,部分地区价格波动幅度较大,请问蔬菜价格走势如何?对于春节期间的蔬菜供应有没有影响?

唐珂回应称,近期持续加强了蔬菜产销形势的调度,并组织专家对这一轮极端天气影响进行了专题会商。总的看来,这段低温雨雪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江南、华南和黄淮海部分地区的蔬菜生产和上市,阶段性影响了南菜北运,致使南北方产销区蔬菜价格出现了分化,个别品种波动幅度较大。据农业部批发市场监测数据,南方主产区降雪量较大的湖北、安徽蔬菜价格明显上涨。降雪后的周均价分别为每公斤4.07元和3.97元,环比涨幅7.6%和5.8%,而江西、湖南等其他地区菜价较为稳定。北方销区个别品种波动较大,北京市场上来自安徽的黄芯菜、莴笋,江苏的菜花,湖北的白萝卜、圆白菜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而冬储菜如大白菜、洋葱、土豆等,去年秋季丰收,目前供应充足,价格基本稳定。

唐珂指出,从后期走势看,预计短期内部分受灾地区生产恢复尚需时日,跨区调运的蔬菜价格仍将高位运行,从农业部监测的蔬菜生产信息看,58个蔬菜重点县信息监测点2017年9-11月,在田蔬菜面积稳定增加,9月蔬菜产量113万吨,同比增加3.6%,10月、11月同比持平。未来总体供给情况比较乐观。如果后期不再发生大范围、长时间的极端天气,预计蔬菜生产供应将逐步向好,春节期间蔬菜供应有保障,价格将季节性上涨。提醒广大菜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做好防灾减灾,择机收获上市,实现减损增收。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