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开封尉氏县司法局开展2023年涉企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查

2023-05-20 09:10:45    来源:汴梁城下    访问:    

为充分发挥行政执法监督职能,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优化法治营商环境,5月19日,开封市尉氏县司法局特邀河南循规律师事务所、河南智卓律师事务所、部分行政执法监督员和公职律师等10人组成案卷评查小组,对2021年1月1日至2023年3月31日期间办结的涉企行政处罚案卷进行专项评查。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逯宪增,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涛参加评查交流会。

此次评查以《河南省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2022年版)》和《河南省行政许可案卷评查标准》为主要依据,共抽取了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应急管理局等12个执法部门24本涉企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期间,评查小组严格审查标准,客观公正评分,实行一卷一表,对每一份案卷的主体资格、事实证据、适用法律、办案程序、文书制作、卷宗归档等方面进行全面评查,并提出具体评查意见,为相关单位改进执法工作指明方向。

逯宪增强调,案件质量是公正执法的“生命线”,案卷评查是加强执法监督、规范执法行为的重要手段。该局将总结案卷评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督促行政执法单位及时整改、堵塞漏洞、补齐短板,搜集整理评查中发现的典型案例,进行问题剖析和示范引导,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行政执法工作,提升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行政执法的认可度、信任度和满意度。

下一步,该局将对照评查结果,制定案卷评查问题清单,以书面形式反馈给相关执法部门,督促被评部门分析原因、认真整改,及时纠正违法或不当行政执法行为,保护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着力打造稳定、公平、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尉氏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安玲英)


[责任编辑:李双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