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市中区牌楼街道“四措并举”力促低保扩围工作提质增效

2023-05-09 10:33:5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权益,牌楼街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作为、四措并举,着力推动低保提质扩围工作落实落细,切实兜住、兜准、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底线。

一是精心组织,在部署上下功夫。成立以党工委书记为组长,办事处主任为副组长,班子成员为组员的低保提质扩围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每月调度、考核通报、督导问责”工作机制,分解目标任务,制定工作措施,提出具体要求,压实责任到人。切实做到有人抓、有人盯、有人干,确保低保提质扩围工作落实落细。

10352665463323472_106.jpg

牌楼街道召开低保提质扩围工作推进会

二是加大培训,在业务上提能力。组织社事办成员、社区低保工作负责人开展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低保政策业务培训,以政策宣讲、案例剖析、交流探讨等方式对低保提质扩围新政策、新要求进行深入学习,确保工作人员掌握业务流程,明确工作职责,提升服务意识,切实打造一支政策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的低保经办队伍,为精准化、规范化开展社会救助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10355155406778198_106.jpg

牌楼街道低保提质扩围工作培训会

三是强化宣传,在知晓上扩范围。通过入户走访、发放手册、微信群推送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多渠道深入宣传低保的认定条件、补助标准、办理程序等相关政策,迅速营造低保提质扩围的良好舆论氛围,及时将惠民政策送到千家万户,让政策知晓率不留死角。截至目前,共计发放宣传手册1100份,入户宣传500余次。

10360320575000061_106.jpg

发放低保宣传手册

四是创新方法,在帮扶上显成效。构建主动发现工作机制,推动“人找政策”变为“政策找人”,根据困难群体台账,通过入户走访、邻里访问、综合测算等方式,重点梳理未纳入低保范围的特殊困难群体的健康状况、家庭收入等生活情况,逐一摸排清零,认真落实整户保、刚性支出扣减、成年无业重度残疾人“单人户”等利民惠民政策。同时,针对困难群众的不同情况,制定“一人一策”特别帮扶方案,确保兜底保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切实编密织牢基本民生兜底保障安全网。

10362577307290486_106.jpg

工作人员远赴安岳为特困群众办理低保手续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