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我爱我院|不辞艰辛守初心——护理战线上的铿锵玫瑰

2023-03-23 20:18:12    来源:长治市第二人民医院订阅号    访问:    


图片图片


她是一名普通的护士,她用饱满的热情、温暖的语言、娴熟的护理技术,为患者排忧解难。她带病坚守岗位,以对工作、对病人高度负责的态度,赢得病人、家属及同事的赞许,她就是长治二院皮肤科三病区护士窦海丽


图片

带病坚守  温暖守护

图片

图片


3月15日下午,已经高热不退、全身肌肉酸痛两天的窦海丽趁着下午的休息时间办理了住院。但仅仅是一个下午的时间,第二天一大早她又在病房里穿梭着,为患者输液、中药涂擦……
忙碌了一上午的她在下班后打着点滴仍然在工作。在电脑桌前评估患者的情况,结合家庭环境、种族、心理各方面制定不同的护理方案。
同事、病人见她打着点滴仍然坚持工作,都问她怎么不请假休息休息,她总是笑着说没事,我能行。海丽想的不是请两天假赶紧休息,而是张大爷背上有没有新起的脓疱,体温是否恢复正常,李阿姨脸上皮损是不是又好了一些,想着病区爆满,需要到处借床的工作压力。一想到这些,她坐不住,躺不下,睡不安生。在她心里,患者才是最重要的,这点小病不算什么,她不想因此停下脚步。
对于就诊患者来说,医生和护士总是常劝病人,如果生病了就要多休息,可是在医院,医务人员加班加点带病工作却是常有的事。




图片

暖心护理  患者感激

图片

图片


一位50多岁患有天疱疮的患者,无儿无女,来到皮肤科三病区就诊,口腔疼痛导致不能吃饭,住院的20多天里,海丽积极为他眼护、口护、皮肤护理、给予心理安慰与支持等,生活中也尽心尽力帮助他、鼓励他、开导他,为他排忧解难。
出院不久后,患者将刻有“精心护理如家人 不怕脏来不怕累”的牌匾送给了海丽。正是因为海丽热心周到的护理,很多患者出院后都和海丽成为了朋友,时常联系互相问候。
白色,是最美的颜色。海丽上小学时,卫生院给学生注射疫苗,她闻见酒精的味道就觉得特别好闻,从那时开始,她立志要当一名护士,填报志愿时她只选择医学院校的护理专业。

图片


从事护理工作18年来,她把时间和精力奉献给患者。护理工作很苦很累,但她不悔。她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温暖的语言、娴熟的护理技术工作在临床一线,一句句朴实的赞誉,一面面火红的锦旗,是肯定,也是期许。她说,我爱我的职业,我爱这圣洁的白色,唯有不遗余力的为患者服务,才能无愧于患者的这份信任!

图片









图片

灯塔妈妈  闪闪发亮

图片
很多时候,临近下班病人才做完检查回到病房,海丽会加班为病人做护理……所以从上小学开始,海丽儿子的脖子上常年就挂着钥匙、公交卡,为了支持海丽的工作,孩子从小就习惯了妈妈不在身边,自己上下学、自己做饭、自己安排自己的一切。对于这些,孩子不仅没有埋怨,还告诉海丽,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我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白衣天使”,让我感受到了医护人员在精神上的富足,受你的影响,我将来长大也要学医,考医学院,也要去长治二院上班!


图片
图片
她用坚守和奉献温暖着患者,脱下那身白衣,她是父母的孩童,孩子的父母,再普通不过的妻子,也许她没有轰轰烈烈的丰功伟绩,没有石破天惊的豪言壮语,但她却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付出,在平凡护理工作中,她以诚挚的爱心、坚强的毅力和细致的护理,践行着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使命,争做一名新时代优秀护士。
图片

图片



长治市第二人民医院2023年公开招聘聘用制工作人员公告

长治二院康复医学科举办“体外冲击波培训沙龙”

国家级名医在二院!“王翔教授名医工作室”在长治二院揭牌成立

《流感的预防与治疗》直通大医院回放


图片

撰   稿丨谌飞君

编   辑丨谌飞君

审   核丨雷   赫


图片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