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涟源二中长沙校友会情系母校共谋发展

2023-03-06 16:32:49    来源:基层网    访问:    

16340591483847279_75.jpg

3月3日,涟源二中长沙校友会组织在长部分知名校友召开座谈会,共谋家乡教育振兴,共商高中母校发展。

涟源二中办学历史悠久,其前身是抗战时期在涟办学八载的湖南省私立周南女子中学,自1938年办学伊始,85载传承,于1997年由在现址办学的涟源九中与另一所高中涟源十中合并定名为涟源市第二中学。近年来,该校坚持“质量立校、管理兴校、特色强校”的办学理念,奋楫扬帆,赓续前行,但学校发展的道路上还存在着许多困难和挑战。

座谈会特意邀请了在原涟源九中任教过的教师,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鸿鸣,湖南省税务高等专科学校原副校长殷美材,中国作协会员、知名作家龙红年,长郡中学宁希红、周南中学王立象等众多知名人士出席。满腔教育情怀、曾任长沙市长郡中学校长、长沙市教育局长、获湖南省徐特立教育奖的卢鸿鸣副主任强调,涟源二中要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长郡教育集团将选派一支优秀的高中支教队伍对口支援该校,邀请一些国内有影响的教育专家来校讲学,更新教育理念,提升专业素养,打造涟源二中优秀教师团队;要进一步聚集教学中心,创新管理,在2023年秋季学期举办一个由长郡教育集团全科支教的高一班级,多举措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进一步注重学校办学历史传承,推动校园文化底蕴和内涵建设不断丰富。

为感恩母校的培育,助力母校的发展,现任湖南建投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永迪,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梁志强,国网湖南电力公司服务中心主任梁利清等出席座谈会,各位校友深情回忆同窗岁月,激情畅叙青春年华,纷纷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辛勤教育的感恩之情,充分肯定了母校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对母校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并表示会积极发动更多校友加入校友会,共同为母校的发展添砖加瓦!

座谈会上,学校校长龚满意表示,三年授业,情系母校,不忘师恩,对各位心系母校发展的建言献策表示诚挚感谢,今天座谈会上的好建议好思路一定会全力去落实,并希望他们能常回“家”看看,对学校今后的工作给予更多的指导和帮助。

刘建斌 供稿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