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淳安巾帼:捡拾“小烟蒂”带动“大文明”同心“迎亚运”

2023-03-06 15:27:5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快过来,湖面上飘着白色塑料袋,一起帮忙捞起来!”“还有,这条护栏外有很多市民玩过的小烟花。”……今天上午,一批身穿粉色马甲的巾帼志愿者们正在美丽的杭州淳安千岛湖畔弯腰捡拾垃圾,劝导不文明行为。

1531507534885506_83.jpg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展现巾帼风采,呼吁“文明出行、文明城市”,着力改善垃圾乱丢、烟蒂落地等不文明行为,助力城市环境提升,迎接亚会盛会到来,杭州淳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妇联联合千岛湖镇江滨社区开展“巾帼志愿行 ‘益’起迎亚运”志愿服务活动。

15名巾帼志愿者穿上粉红马甲,拿着黑色垃圾袋、塑料钳、手套等工具,仔细地在公园的绿化带内、草坪中、躺椅下、栏杆旁、临湖处捡拾烟头、塑粒瓶、废旧包装袋等垃圾。“哇,这个石板路的缝隙之间竟然隐藏着很多烟头!”她们一个个化身城市的“清洁卫士”,带着一双双“火眼金睛”开启全面扫描,有的钻进竹林间捡废弃的烟花,有的蹲在石子路上找烟蒂,有的趴在栏杆上捞塑料袋,还有的认真在湖边捡拾废弃物,无论是隐藏在绿叶底下废纸片,还是散落在湖畔的可乐瓶都成为了她们的“囊中之物”。沿途中,不断有市民主动加入捡拾垃圾,成为“刷新”沿湖沿线“颜值”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15321541719906012_83.jpg

“捡垃圾还能换礼品,我捡了两个瓶子还有十几个烟头,竟然能换一块肥皂和手帕纸,真的是太棒了!”在“学雷锋、迎亚运”志愿服务岗前一位阿姨开心得赞道。

为增强市民的主人翁意识,现场组织了“拾垃圾、赢积分、换礼品”小游戏、在巾帼志愿者的带动下,居民朋友们积极参与捡拾垃圾活动,并将捡拾的垃圾拿到志愿岗前进行正确投放后换取小礼品。巾帼志愿者兑换礼品的同时,积极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文明养犬、文明城市等知识,呼吁市民朋友积极投身环境整治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树立讲文明、有礼貌的时代新风,人人争当志愿者,个个争当文明人。本次活动共计兑换手帕纸、肥皂、洗洁精等小礼品100余份,收集烟头垃圾10公斤,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

1533025916988298_83.jpg

“活动结束时仍有市民过来询问下次举办的时间,说明市民的积极性还是蛮高的,今后我们将常态化开展拾垃圾换礼品活动,引导居民自觉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以美丽的市容、文明的新风迎接亚运盛会的到来!”淳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城西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王 婷、周可易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