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她力量】天元区法院巾帼法官展风采(二)

2023-03-06 12:31:4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剑胆铸琴心,刺桐绽芳华。在株洲市天元区人民法院有一群人撑起公平正义的“半边天”,她们不负时代机遇,激扬巾帼之志,点燃奋斗热情,矢志拼搏奋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最美身姿,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发出最美声音,在自我升华完善中绽放最美光彩。天元区法院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和第二个“女法官国际日”即将来临之际,开设【她力量】天元区法院巾帼法官风采展播栏目,进一步弘扬巾帼精神,展现新时代女法官风采。

本期向大家介绍这位“刚柔相济的女法官”——陈永红

陈永红,1973年出生,中共党员,1993年进入茶陵县法院工作,2006年调入天元区法院工作至今,现任株洲市天元区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综合审判庭庭长。

1.png

从事审判工作以来,她始终以“敬畏法律、维护公正、司法为民”为准则,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的投入到审判工作中。 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法官为人民”的神圣使命。

爱岗敬业

天元区法院综合审判庭负责审理涉知识产权(三合一)、环境资源、执行异议、行政非诉审查、国家赔偿等案件,但只有两个审判团队,在案件类型繁杂、种类繁多、案情复杂的情况下,她从不抱怨,始终全心全意投入到工作中,不断探索,积累工作经验,在繁忙琐碎的工作中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

无私奉献

尽管工作忙不停,但她从未停止前进,孜孜以求不倦怠。她始终紧抓工作间隙带领团队广泛学习最新的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挤出时间开展法制宣传活动、走访商户,联系企业和市场监管局等行政机关,不断提升团队的审判业务素养和办案效率。

3.png

刚柔并济

她认为,司法审判单纯满足于法律效果是远远不够的,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才是法官价值追求之一。判决结案或许可以省时省力,但是当事人之间的矛盾容易激化,不利于案结事了。基于这种理念,她总是用心、耐心地一次次组织当事人进行调解,积极地引导当事人通过调解解决纠纷。因此,在她春风细雨般的劝解中,很多当事人吵吵闹闹地来,高高兴兴地走;许多当事人怒气冲冲而来,心平气和而回。每当看到当事人有的化解了心中的怨结,有的解决了燃眉之急,有的消除了误解等等,她认为这是一个法官最大的成就与光荣。

4.png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她深知,在法制建设征途中,未来的道路或许不会太平坦,但她始终坚信只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心中装着人民,勇于自我革命,自我创新,任何困难都不可能阻挡着自己奋勇前进的步伐。因为热爱而选择,因为信仰而坚守!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一如既往的带领全庭干警,时刻牢记人民法官的职责和使命,切实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湖南讯/蔡澄 吴卫群)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