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助力绿色低碳航空运输 首都航空地面静变电源项目投用

2023-03-03 08:02:3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通讯员 叶东昊 徐锦倩

首都航空飞机地面静变电源项目3月1日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机务维修公司及海航航空技术有限公司西北维修基地杭州航线维修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正式投入使用。新购置的3台地面静变电源当晚为5架航后飞机提供了约580分钟的供电工作,使飞机减少使用燃油约1.15吨。这标志着首都航空助力绿色低碳,节能减排,践行“蓝天保卫战”迈上新台阶。

民航运输业作为传统的高能耗和高碳排放行业,实现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发展是实现“双碳”目标的必然要求,也是民航人“蓝天保卫战”的目标。自海航航空集团加入辽宁方大集团后,在“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精神引领下,本着“四个有利”的价值观,首都航空杭州基地结合日常工作情况,通过多方调研,提出了用新能源拖曳式电源车代替传统航空器APU设备的方案,可有效实现节能减排,降本增效。在确定方案后,杭州基地迅速组建了专项工作保障团队,多次前往当地主管部门,确保了新设备使用的可行性。在2022年疫情最严重的时候,首都航空组织工作小组前往多个城市实地考察,寻找可招采设备。后续杭州基地团队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及海航技术杭州航线维修中心展开加急论证工作,确定了后续保障模式的可行性,推进项目顺利落地。

据悉,本次首都航空地面静变电源项目一共采购7台新能源拖曳式电源车,分别在杭州、三亚机场投入使用。供应商四川航电微能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指派技术人员到现场进行培训和保障指导。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机务公司领导也就此项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支持,派人参与培训和保障,确保项目顺利投用。

首都航空的每一次运行都致力于“双碳”目标,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到实际工作中,根据保障数据测算,计划2023年节油达300吨以上,可直接减少950吨二氧化碳排放,相当于植树9000颗,实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用切实行动履行企业“牢记党恩,回报社会”的初心。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