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 内江经开区将集中开展50余场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02 20:56:2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进一步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内江市文明城市创建。3月2日,甜美内江城 最美内江人——2023年内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学雷锋志愿服务交流展示活动在大洲广场举行。

图片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内江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内江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主办,内江市委宣传部、内江市文明办、市中区委宣传部、东兴区委宣传部、内江经开区党群工作部、内江高新区党群工作部联合承办。

活动中,内江市为2022年度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代表进行了颁奖,其中内江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窗口工作人员蓝靓获评为内江市岗位学雷锋标兵,现场上台领奖。另外,国家税务总局内江经开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获评内江市第一批岗位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内江经开区交通镇曙光社区志愿服务队获评为内江大美抗疫志愿团队,邱美、张馨允获评内江大美抗疫志愿者。

图片

创文宣传

“您对我市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的效果满意吗?你熟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吗?您觉得我市市民的文明礼貌、文明习惯、文明交通做得如何……”活动现场,内江经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还通过有奖问答等方式,向市民群众宣传创文入户问卷应知应会知识,提高大家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同时号召大家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响应并践行“共建甜美内江城 争做最美内江人”倡议,以主人翁意识共同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

“文明城市创建,需要大家共同参与。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积极行动,做文明城市创建的支持者、参与者、共享者,只有这样,我们的家乡才会变得更加和谐、美丽!”参加活动后,寿溪佳苑小区居民黄先生如是说道。

图片

创文宣传

据悉,内江经开区现有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2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有10支志愿者队伍。接下来,内江经开区将集中一个月的时间,围绕“理响甜城”“德耀甜城“文润甜城”“暖心关爱”“风新内江”“美丽内江““平安内江”7大文明实践重点项目,集中开展50余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和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等行动中,推动“甜美内江城 最美内江人”终端见效,让文明之花更加绚丽。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