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底市家庭教育协会爱心走访乡村困境儿童

2023-02-28 10:58:29    来源:基层网    访问:    

为帮助困境儿童点亮希望,弘扬中华民族博爱互助精神,倡导乐善好施、助人为乐新风尚。2月26日上午,娄底市家庭教育协会爱心企业家和爱心人士一行8人在原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娄底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伍美华女士的带领下,驱车50多公里,来到涟源市三甲乡三甲村看望困境儿童梁念。涟源市三甲乡人民政府乡长吴波涛、乡正科级干部周颖等陪同走访慰问。

梁念,今年八岁,小学二年级,三甲乡三甲村人,系遗腹子,现由七十多岁的爷爷奶奶带着。在梁念没出生时,其父患绝症去世,在其爷爷奶奶和邻居的劝说下,其母生下梁念不到半月即出走,至今无音讯。在没有得到爱心人士的帮助之前,梁念非常内向与孤癖,自从老领导伍美华得知处于困境中的儿童梁念家庭基本情况后,已连续四年率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走访慰问梁念小朋友,通过社会各界人士的关爱,梁念小朋友的性格也变得越来越开朗,更加活泼可爱了。在梁念家,老领导伍美华牵着梁念的手,详细了解他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他好好学习、快乐成长,并送上油、米、玩具等生活用品、学习用品及慰问金。

参加此次慰问和帮扶的爱心企业有:娄底市华蓝贸易有限公司、娄底市曾小厨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娄底市德威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冷水江益恒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湖南尚学中高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等。

通过所有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友爱互助,一代接一代的爱心接力棒传递,将会使我们这个社会变得越来越温暖,越来越幸福。

曾东峰 李鑫 颜惠 供稿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