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一群众遭遇电诈 宜川公安及时劝阻止损

2023-02-21 11:28:5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2月14日,宜川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一村一警”包片民警在郭俭村民群接到村民求助:“一名自称军人的人给自己打电话称包括宜川在内的多个县武装警察部队将进行演习,向自己采购一批干果,通过微信给自己发来一张采购单,并指定在西安的一个批发市场发货,需要提前预交订金,想要核实一下真假。”接到村民求助后,民警立即联系该村民,告知其千万不要着急给对方转钱,民警又联系到县武警中队,中队表示未接到演习的通知。民警意识到这肯定是电信诈骗,又多次劝阻该村民千万不要相信该信息,万万不要转账。最后,该村民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后,告诉民警:“你们经常在群里发反诈宣传,平时不注意,今天要不是咱派出所和一村一警包片民警多次提醒提示,自己就被骗了,感谢你们。”

宜川公安提醒:

一、此类案事件侵袭目标通常是经营卤菜、调味品的个体工商户,电诈分子利用广大群众对部队的信任,对采购模式的不熟悉轻松得手。

二、电诈分子会伪装身份、放出诱饵,指定供货、骗取货款,设置障碍、多次盘剥,先收定金、收款跑路等步骤。

三、部队采购物资都有严格的书面程序,不会通过电话、微信、短信、带话进行采购,更不会让商家垫付资金。

四、遇到类似情况要提高警惕,首先要核实对方单位、地址、人员、通讯、文件真伪,如果无法核实清楚的,立即暂停交易并拨打110报警电话,切记不能盲目转账,谨防上当受骗。(供稿 | 城关派出所)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