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重磅!“石晶教授名医工作室”在长治二院正式揭牌成立

2023-02-18 22:15:58    来源:长治市第二人民医院订阅号    访问:    


图片图片


 

图片

   

为推动口腔学科建设与发展,给长治地区广大口腔疾病患者提供更优质便捷的口腔医疗服务。2月17日,“石晶教授名医工作室”在长治二院正式揭牌成立。党委书记马卫平、院长李晓东及部分党委班子成员,口腔科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副院长何跃文主持会议。



图片

石晶教授、党委书记马卫平共同为名医工作室揭牌



图片

李晓东院长为石晶教授颁发聘书



图片


石晶教授表示,感谢长治二院提供的合作交流平台,今后将充分发挥名医工作室的作用和个人自身优势,通过坐诊、学术讲座、合作开展临床科研等方式,以口腔前沿技术交流作为重点,将不定期开展口腔内科学疑难杂症的技术指导,共享口腔内科的前沿技术及发展新思路,助力长治二院打造一支优秀的口腔医师队伍,为长治人民口腔健康贡献力量。



图片


马卫平在讲话中指出,口腔科要下大力气推动学科发展,充分利用好名医工作室这一平台,加强与石晶教授及团队的沟通与交流,通过名医传帮带,进一步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促进长治二院口腔科再上高峰。他强调,石晶教授名医工作室的揭牌成立,标志着长治二院口腔科建设迈入了新阶段,跨上了新台阶,希望石晶教授能够把更多的先进技术、先进理念引入长治二院,在人才交流、技术创新、重点专科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指导与帮助。长治二院口腔科全体同仁向石晶教授学习,共同把工作室打造成全市、乃至全省的优势学科品牌,为健康长治建设作出我们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李晓东简要介绍了长治二院的发展概况及口腔科的学科发展情况。他表示,石晶教授作为山西省口腔医学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对口腔黏膜病、牙周病以及各种疑难复杂疾病的诊治,具有极其丰富的临床经验。要充分发挥“石晶教授名医工作室”平台作用,发挥好省级专家在学术传承、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特色服务、学术交流、医学科研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快长治二院口腔科人才培养,发展特色专科,推动口腔科重点学科建设。更好地为广大口腔疾病患者服务,为健康长治建设作出我们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副院长何跃文主持仪式



图片

口腔内科组组长常炜汇报科室基本情况

          

图片合影留念




图片

图片

专家简介




图片


石晶,女,主任医师,博士学位,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山西省人民医院口腔内科主任。

工作情况:2006年毕业于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获得博士学位。毕业后一直在山西省人民医院口腔内科工作。2011年9月以研修生身份赴德国Muenster大学口腔中心学习,为期一年。主要从事牙体牙髓病、牙周病和口腔黏膜疾病的诊断和治疗,且尤其擅长牙周疾病的基础治疗和手术治疗以及口腔黏膜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科研学术:本人已在SCI收录杂志《Mycopathologia》发表英文文章一篇,在第六届IADR会议上发表英文文章一篇,并在《中华口腔医学杂志》上发表文章6篇,中文核心期刊共发表文章20余篇。现承担省级科研项目2项,共计30余万元。2019年参编人民卫生出版社《口腔黏膜病就医指南》,2014年主编《口腔黏膜病的疑问巧答》。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完成教学工作,已为基层医院培养本专业的技术人才百余人。

省级荣誉: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山西省五一巾帼标兵,山西省科教文卫体工会“争做三晋好医生”优质服务银奖,山西省“三晋英才”支持计划拔尖骨干人才,山西省学科技术带头人,山西省青年岗位能手,山西省卫计委百千万卫生人才临床高端领军人才。

社会兼职:中华口腔医学会理事;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药学专委会常委;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中西医结合专委会委员;山西省口腔医学会常务副会长;山西省口腔医师协会副会长;山西省口腔医学会口腔黏膜专委会主任委员。


图片

专家简介




图片


张丽娟,山西人民医院口腔内科副主任医师,博士在读,中华口腔医学会镇静镇痛专委会委员,山西省口腔医学会理事,山西省口腔医学会牙周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山西省口腔医学会口腔全科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山西省口腔医学会种植专委会委员。2010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口腔医学系,获得硕士学位,擅长牙周疾病的诊断与综合治疗,以及牙体缺失后种植义齿适应症的选择、设计与修复,尤其擅长根尖外科手术、牙周外科手术、膜龈手术、牙周与种植美学手术等治疗。



图片

图片

细节关乎性命——成功救治急性大面积肺栓塞

传播美丽的“使者”——记长治市第二人民医院美容皮肤科副主任冯彩云

呼吸道卫生和咳嗽礼仪,您会吗?

二院医讯 ▏消化内镜室特邀山大一院专家来院检查并手术

图片


撰   稿丨谌飞君

摄   影丨卞   晨

编   辑翟艳鹏

   雷   赫


图片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