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零距离”普法 | 新化县石冲口镇“摆摊设点”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2023-02-18 19:41:03    来源:基层网    访问:    

2月17日,新化县石冲口镇专职副书记蔡国华带队政法、妇联、执法大队,在石笋铺村“摆摊设点”,开展禁赌禁毒、反电诈、防养老诈骗、扫黄打非、扫黑除恶、防范非法集资、未成年人防性侵等宣传工作。

19441594356448518_75.jpg

现场,工作人员忙碌地布置着宣传摊点,鲜艳的宣传横幅和显眼的蓝色宣传袋吸引了大量村民驻足观看并上前咨询,蔡国华与志愿者一起,给村民分发宣传袋,向村民们普及毒品的种类、危害和辨认毒株、拒绝毒品的知识,讲解电信诈骗、养老诈骗、未成年人性侵的犯罪手段及有效应对方法,鼓励村民踊跃检举涉黑涉恶、涉黄涉赌、涉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线索,以“接地气”的方式让群众近距离了解犯罪手段和犯罪后果,提高防范意识和预防能力,从心底里自觉抵制违法犯罪行为。

1944297495409642_75.jpg

随后,在石笋铺村村部,蔡国华会同村支两委和戒毒人员代表召开了禁毒志愿者禁毒工作研讨会。会上,蔡国华对5名成功戒毒人员开展了谈心谈话,了解他们的吸毒戒毒史、目前工作生活上的困难和今后打算。戒毒人员痛苦讲述了吸毒戒毒历程和因涉毒遭受到的种种歧视、限制,控诉毒品对于身体、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希望以自身惨痛经历敲打下一代,告诫广大群众远离毒品,不要“一手好牌打得稀烂”。

19444463193074384_75.jpg

蔡国华对戒毒人员误入歧途、毁掉花样人生和美满家庭感到惋惜,她表示,毒,是妻离子散、家破人亡的缩写,毒品,祸国殃民,希望戒毒人员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告别过去、重新做人;积极支持、参与禁毒宣传,现身说法,敲响全民禁毒警钟;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用勤劳双手创造新的幸福人生。

19450018525041015_75.jpg

蔡国华强调,村内要做好涉毒人员信息台账,全面准确掌握其动态,引导戒毒人员参与到禁毒宣传、禁种铲毒等工作中来,帮助更多人摆脱毒品控制、点亮迷途明灯,同时要加强对戒毒人员的关心关爱,引导其顺利融入社会、回归正常家庭。

(图文/彭瞰)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