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秣马厉兵正当时,真抓实训练精兵 市支队组织人员开展现场实训

2023-02-17 20:37:4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充分发挥生态环境执法实战实训基地“练兵场”作用,促进生态环境保护执法人员将执法理论与执法实践有效结合。2月14日,延安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组织8名执法人员,在延安市水务集团水环境治理有限公司实战实训基地开展污水处理厂执法培训。

20385526913076384_68.jpg

培训现场,企业技术人员全面还原污水处理工艺流程,对污水处理设施结构原理及操作规程、药剂添加种类及物化原理、污水在线监测设施运行、消毒杀菌处理设施等基本知识点进行了详细讲解。学以致用,以练为战,在授课的同时,执法人员对污水处理厂进水口、粗细精格栅、氧化沟、MBR池、在线监测设备、排污口等相关设施设备进行现场查看,对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固体废物规范化管理情况、在线监测系统运行情况等进行全面模拟执法检查。并当场确定模拟执法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给企业,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

20392032274638167_68.jpg

通过理论与模拟执法相结合,参训人员就执法检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常用法律条款、执法检查重要点位和重要环节等内容开展了讨论,为做好污水处理厂日常执法监管、指导企业规范化管理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市支队油气环境执法科执法人员高娜说:“这样的培训方式很接地气、很有必要。通过此次实战实训,让我们执法人员进一步厘清了污水处理厂现场检查的思路和方法,提高了对污水处理厂的执法检查水平”。

下一步,市支队将继续发挥实训基地实战练兵场作用,坚持环境执法要素重点、实战演练、信息化技能操作等有机融合,分期分批培训,不断丰富培训方式,提高培训效果,大力培育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队伍新生力量,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执法队伍执法能力、办案水平和监管效能。

来源:市支队  王倩    核稿:宣教科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