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宜宾村医赵孝旁:守护村民的健康 是我一生的责任

2023-02-17 17:54:2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宜宾市筠连镇五凤村村医赵孝旁,是一名在农村医疗防保战线上工作了47年的老乡村医生,2008年获得筠连县消除疟疾达标合格先进个人,2022年获得筠连县“最美村医”称号。

17591477756423539_129.jpg

自优化疫情防控措施新十条以后,在新冠病毒感染的高发时期,赵孝旁不顾年迈的身体,不顾家人和村组干部的劝导,坚守在基层卫生服务岗位上。他为春节期间返乡人员科普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全力做好新冠病毒感染者医疗救治工作。

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量比较大,赵孝旁为预防疫情反弹,做好各类疫情防治措施,储备热镇痛类、止咳类、抗病毒类药品共计160余盒,以供未来20天村民的用药需求。同时摸清村组内患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残疾人、孕产妇等重点人群200人,进行定期入户走访,量血压、测血糖等,时刻关注重点人群的健康,做好“保健康、防重症”农村防疫工作,守护好村民的健康。

17592937917103414_129.jpg

40多年来,赵孝旁的足迹遍及村里的每一个角落,无论刮风下雨,只要有村民疾病发作,他都以最快的速度出诊,从不厌烦。村民们亲切地说道“赵医生对我们村的情况了如指掌,谁家的人有什么病,谁家的孩子什么时候接种疫苗他都知道。如果遇到病人没钱买药,赵医生还会私下拿钱为患者买药,并指导服用”。

农村离不开乡村医生,赵孝旁将青春与年华都奉献在这一份平凡的岗位上,时到暮年,他依然坚守在村医岗位上,为人民的健康事业添砖加瓦,为实现全民健康这一目标奋进,为农村筑牢一道疫情“防控墙”。(葛芹)


[责任编辑:严为远]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