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宜宾村医周少平:做好两江村民的“健康守护者”

2023-02-17 17:44: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宜宾市筠连县大雪山镇两江村卫生站村医周少平,扎根农村最基层卫生服务事业,时时刻刻奔走在最前线,为家家户户送健康。

17454948847320882_129.jpg

2022年12月,全国疫情防控政策稳步放开,感染人数也在短期内急剧增加,他始终坚守抗疫一线,带病上岗,全力做好新冠病毒感染者医疗救治工作。对前来就诊患者对症处理,能口服尽量不打针,能打针尽量不输液,愿意选择中药治疗的给予中药治疗。对老年人合并基础疾病及危重患者及时转诊至上级医疗机构,高峰期每日接诊量超50人,工作时间超过12小时。

为了让村民过个快乐年,根据前期经验,他舍“小家“大家采取加大入户随访力度,同时配备充足药品热镇痛类200余盒、止咳类100余盒、抗病毒类50余盒等各类药品,血氧饱和度监测仪、血压计、血糖仪时刻保持完好能用状态,保障村民就医用药,守护好“保健康、防重症”农村防疫一线的关口。

17461184339141894_129.jpg

两江村共有重点人群80余人,作为家庭医生,他针对重点人群进行分类管理,定期入户走访,进行疾病问诊及血氧监测,及时发现异常,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以减少危重症发生。春节期间,为重点人群送医送药、开展健康检测120余人次。

周少平是千千万万个乡村医生的缩影,他没有豪言壮语,有的只是积极的行动、坚定的目光,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任劳任怨,秉承着“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职业使命,默默倾注青春年华,做好村民的“健康守护者”。(曹勇昌)


[责任编辑:严为远]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