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湘熊茶业古树红茶品鉴会在秦汉胡同娄底国学馆举行

2023-02-12 19:48:25    来源:基层网    访问:    

19493820673508743_75.jpg

2月12日下午,湖南湘熊茶业古树红茶品鉴会在秦汉胡同娄底国学馆举行。秦汉胡同国学馆资深茶艺师吴仲彬、湘熊茶业营销总监陈绿凤、技术总监刘修鹏以及娄底城区部分茶馆、茶经销商、爱茶人士近30人参加。

湘熊茶业技术总监、娄底红茶制茶师、娄底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修鹏简要介绍了大熊山茶史、茶文化、茶生态,播放《大熊山古树茶》视频资料,展示制作技艺,并由茶艺师现场展示古树红茶的冲泡方法,让与会人员亲自品茗和感受辨识度高的茶香和橙黄明亮的汤色,体验高品质口感带来的愉悦。

大熊山百年老枞,系采摘谷雨后分布于海拔800—1400米的200余年古茶树的开片鲜叶,经自然日光萎凋、自然发酵、炭火烘培而制成的老茶。具开胃、除湿、发汗功效,有辟邪清洁药效。现已推出绿、红茶和百年老枞品种;产品叶底乌黑油亮,汤色品相,橙黄明亮,蜜香悠长、甘鲜醇爽、形似凤羽;山野之气,弥久绵长,舌感醇厚,沁人心脾。

“当今茶界,市场孕育着供给侧剩余的困境:茶科技有限的应用探索,茶生态无止境的破坏,茶产业的不断拓展,似乎都在积极地影响着产业链的和谐延伸。而大熊山茶文化,作为娄底茶业存在至今的古老传承,一直流淌着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血脉基因。湘熊茶业以负责任的市场主体,走出大熊山、走出新化县,第一次也是首个茶企,面向市场、面向茶客大胆讲述自己的历史和文化,从品牌发展的角度来看,他们对茶业执着进取的精神是值得关注与点赞的,其做法映射了品牌成长的脉动,值得鼓励和支持。”一位业界人士如是说。

© 简畅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