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冷水江市市场监管局“五举措”维护涉疫物资市场价格秩序

2022-12-27 22:38:3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2385556067061491_75.png

图为冷水江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立(右一)带队检查药店。

连日来,冷水江市市场监管局面对市场上部分涉疫物质热销紧俏的问题,为全力稳定市场价格秩序,保障涉疫物质有效供应,该局采取“成立专项攻坚队、发放价格提醒函、加大监管巡查力度、倡导药品拆零销售、发动爱心企业捐赠”等五项举措,取得可喜成效。

该局把涉疫物资供给和稳抗疫药品价格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民心工程来抓,从执法大队、药品股、价监股等部门抽调精兵强将,组建抗疫专项攻坚队,由局长和分管副局长亲自带队,深入一线,实地督查,现场办公。与此同时,畅通投诉渠道,对收到的涉疫价格的投诉举报投诉,做到第一时间及时调查处置。

该局赶印《关于规范药品及防疫用品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函》,发放到各医院、药店、诊所,提醒各相关经营者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法律法规,在销售商品和提供服务过程中,依法实行明码标价和价格公示制度,不得哄抬价格、囤积居奇、价格欺诈,切实做到诚信守约,合规经营,自觉维护市场价格和公平竞争秩序。

该局要求各基层市场监管所迅速开展药店、诊所药品质量安全和药价专项检查,重点加强感冒类用药、医用口罩、酒精等防控物资价格监测和分析预警,指定专人负责对价格监测点的价格数据每日收集分析上报,及时掌握防疫物质价格信息,严厉打击借疫情之机,哄抬防疫物资价格、囤积居奇、捆绑搭售、不执行明码标价制度等违法行为。

为保障市民购药需求,该局倡导各大药店在保证药品质量安全的情况下,对紧缺的药品、医疗器械实行拆零销售,同时呼吁群众按需购买。

该局还动员有条件的药店奉献爱心,给有需要的群众免费发放抗疫药品,全市多家药店积极响应,向发热人群免费提供药品,其中岩口国药堂一家药店就免费提供了20000粒布洛芬,益恒堂中医馆免费向市民发放价值20万元中药防疫包。

截至12月26日,该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0012人(次),共检查涉疫物资经营单位3123家(次),发放提醒告诫书3000份,现场责令整改问题110个,受理群众相关投诉举报8起,立案查处1起哄抬药价违法行为。(陈慧中 谢成林 供稿)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