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湘阴法院:诉前调解助未成年人合法维权

2022-12-27 15:27:4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要我出抚养费,先进行亲子鉴定。”近日,湖南湘阴县人民法院受理了一起抚养费纠纷案件,随母亲生活的8岁元元起诉父亲钟某讨要抚养费时,在调解过程中,父亲却对女儿的身份提出了质疑,要求进行亲子鉴定。

据了解,2012年钟某与张某登记结婚,婚后于2014年生育了小孩元元。2016年5月,双方在民政局办理了离婚手续,协议约定元元归女方张某抚养,钟某支付每月1000元抚养费。自2020年12月起,钟某一直未付婚生女儿元元抚养费,张某遂以元元的名义向钟某提起了诉讼,要求钟某支付抚养费20000元。

该案在诉前调解时,钟某认为元元不是其亲生小孩,拒绝承担抚养费,并提出亲子鉴定的请求。为了解开钟某心中的疑惑,还原事实真相,张某同意对小孩进行亲子鉴定。诉讼服务中心司法鉴定窗口组织双方进行诉前亲子鉴定,经与双方充分沟通,该案通过抽签后委托至湖南省湘雅司法鉴定中心,经鉴定,钟某系元元的生物学父亲。司法鉴定结论出来后,诉前调解中心再次组织双方进行调解,通过调解员多次细致耐心的沟通,钟某对女儿的态度比之前改变了很多,不时的询问起女儿的生活状况。就抚养费的问题,钟某当场向张某主动履行了未支付的抚养费20000元,并出具承诺书,在今后的每个月1日前,按时支付每月抚养费1000元,至此该抚养费纠纷终于划上了圆满的句号。(湖南讯/任乐文)

[责任编辑:辛文]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