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国有企业党政管理干部队伍的建议

2022-12-27 07:27:1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刘占伟(河南大有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耿村煤矿 472400)

随着社会的进步,我国党政管理中对于干部队伍的建设提出了新要求,干部建设工作同时面临着机遇和挑战,职工群众对于党政队伍也有更高的要求和期望。

一、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进行工作指导

国有企业在建设管理干部队伍时,需要紧紧的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路线,并根据党的指导来加强对党政管理干部队伍的建设,加强其思想学习,贯彻落实党的政策方针。只有这样,才能够建设出能做事实的优秀党政干部队伍。

二、进行分层管理

根据相关报告,国有企业进行分级管理有明显的提升党政管理干部队伍的效果,国有企业管理干部的工作任务量得到了明显的改善,这些都有利于国有企业的管理。与此同时,国有企业管理人员也需要进行针对性的分层管理,为国有企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保证。

三、通过竞争来提升干部队伍的活力

随着市场经济体制的不断完善,竞争机制的引入已逐渐成了国有企业在招聘干部人才时的一个竞聘机制。一般来说,国有企业干部选拔流程如下:由党委会酝酿、在完成考察之后,党委会进行讨论决定人选、对内部提拔正处级、跨集团处级干部调动、破格提升等情况上报给股份公司、在人选任职前,需进行任前的谈话及廉政谈话,之后进行正式的任职通知、下达通知的任职人选之后将进行任职试用,在试用期满时应进行相应的考核,其考核结果一般可分为延长试用、满期转正及职务调整。

四、通过激励和关心来提升党政管理队伍的建设

在进行党政管理干部队伍的建设过程中,国有企业也要注意通过市场竞争来避免一些不良风气的出现,同时,为了确保培养出具有高素养和品质的党政干部队伍,也要加入适当的激励措施。

五、完善党政干部队伍的考核机制

国有企业在进行干部队伍建设中,要完善干部队伍的考核机制,发挥干部队伍考核工作的激励作用。完善的考核机制可以为党政干部队伍建设提供导向以及教育作用。考核机制要与科学的评价机制相结合,党政管理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思想意识与工作作风,促使党政干部可以具备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六、优化与完善干部选拔与任用机制

优化与完善干部选拔与任用机制是国有企业党政管理干部队伍建设又一重要方法。具体可以从以下两方面做起:不断提高党政管理干部的思想认识水平,加强和注重党政干部的建设工作,对传统的选拔机制进行改革与创新,制定出更具前瞻性的选拔与任用机制;在具体的选拔与任用过程中要做到公开、公平和公正,分别从专业知识、政治修养以及道德标准等方面对其进行全面的考核与测评。

随着社会主义建设的不断健全,国有企业在党政管理干部的建设中都要符合时代发展趋势,坚持在党政干部的选用上以端正的作风、高质量的工作能力为基础,做到知人善任,与时俱进,不断优化党政干部的用人环境,完善考核和选拔机制,从而实现经济和社会双效益的提升。

[责任编辑:辛文]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