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兄弟法院齐携手 异地强执腾退房

2022-12-26 10:13:4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腾房一直是执行工作的难点,在实际工作中往往会面临诸多困难和阻挠,其中受疫情影响,异地腾房更是难上加难。近日,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法院赶赴汨罗,在当地法院的协助下,历经10多个小时,成功腾空该市域内一处房产并交于买受人,一件腾房案件得以圆满执结。

据悉,2016年10月8日,申请人某材料公司和被申请人彭某签订《加盟协议》,合同有效期一年。半年后,因彭某原因造成亏损。2018年2月2日,申请人将店面收回,扣除已售货物金和账目库存的差额,申请人返还给被执行人的保证金和应支付的工资,被执行人还应支付申请人剩余的货款19万元。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一直未履行判决义务。

案件进入执行环节,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多次组织当事人双方协商解决,被执行人拒不配合,为保障申请人合法权益,法院依据申请人申请依法评估、拍卖了被执行人名下房产,一次流拍后,第二次公开拍卖后,买受人张某成功拍卖下该房。拍卖结束后,法院在被执行人居住地张贴强制腾房公告,依法告知腾房最后期限。但被执行人拒不配合腾房,还安排岁数大的父母住在法拍房里,阻碍执行。

为保证此次强制搬迁顺利进行,此次腾房行动由岳阳楼区法院统一指挥,执行局提前制作了强制搬迁行动方案,为预防突发意外事件发生,执行局将参与行动的干警分为现场控制组、财物清点组、警戒组、后勤宣传组等小组。并再一次落实责任,明确责任分工,同时要求干警要各司其职依法有序完成现场警戒、物品清理等工作,安排法警和公证人员对整个执行过程摄影录像,做到全程留痕。

执行现场,承办法官宣读执行公告。面对被执行人彭某的父母和舅舅的极力阻扰,为了避免久拖不决出现不可控制局面,两地法院执行干警轮番上阵,讲完普通话,讲方言,讲完法律,讲情理,不断地给当事人及家属做劝解和安抚工作。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沟通协调,最终被执行人父母表示愿意配合腾房,并提前在附近为被执行人父母租赁了临时安置用房,至下午18点左右腾房行动圆满完成。

近年来,跨区域执行情况越来越多,执行难度也相应增加。加强与兄弟法院之间的合作,寻求兄弟法院的协助, 大大节约了执行时间和人力成本,提高了执行效率。(湖南讯/杨子旋)

[责任编辑:辛文]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