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爱国卫生运动 治理“小环境”筑牢“大防线”

2022-12-24 17:51:0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深入贯彻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有力有序推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按照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弘扬好作风,建功新征程”为主题的干部队伍“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进一步促进综合执法队伍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内江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科学安排、精准发力,组织执法队员与环卫工人冲锋在爱国卫生运动前线,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17531659276849960_106.png

深入村社宣传

宣传为先,着力营造浓厚氛围。利用执法车辆喇叭宣传、城管服务岗亭LED屏滚动播放、散发垃圾分类宣传单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环境卫生治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科学指导辖区群众正确认识不同时期疫情防控措施和传染病预防知识,引导市民做好个人防护,规范防控行为,增强卫生意识,营造人人动手、清洁家园、全民参与、联防联控的社会氛围和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确保辖区环境干净整洁,从而严控病毒传播。自开展爱国卫生行动至今,在全区农村和社区开展宣传3000余次,入户5000余户,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单10万余份,向2万余人讲解生活垃圾分类及“甜城码上收”知识,截至目前,生活垃圾分类全面覆盖内江高新辖区,覆盖率100%。

17533252034945917_106.png

清扫街面

规范治理,全面提升洁净水平。一是严格落实生活垃圾日产日清要求,每天垃圾清运车对辖区主次干道、小区及各垃圾点位及时进行收转运,同时严格要求生活垃圾转运车辆不能混装垃圾,实行密闭化收集运输,避免抛洒滴漏等。截至目前,共计清运垃圾5610.12吨,月均清运量510余吨(含农村地区生活垃圾),其中,清运医废垃圾10余吨,清运涉疫生活垃圾20余吨。二是发挥机械化作业优势,利用机扫车、雾炮车、高压冲洗车等作业车辆,合理安排、精准调度,实施路面洒水作业,有效抑止道路的扬尘;针对卫生死角,采取“地毯式”清理,常态化清洗环卫设施,确保果皮箱、垃圾桶干净整洁、无外溢;并加强车容车貌管理,在提升城市道路环境质量的同时助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三是严格执行“六个百分百”。制定《内江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在辖区30余个项目建设工地开展扬尘标准化专项整治工作。按照“六个百分百”要求,开启抑尘设施,覆盖裸土,从源头杜绝扬尘发生。截至目前,累计出动1200余人次,巡查建设工地700余次,工地立案22起,宣传、劝导车辆违规现象、运输车辆带泥上路1973次。

17534496918218553_106.png

清理路边广告

突出重点,全面治理辖区乱象。会同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执法,采取高压态势,持续加强市容秩序整治。重点治理便民市场、背街小巷等薄弱区域垃圾乱扔、广告乱贴及辖区主要街道各类倚门经营、占道经营、车辆乱停、广告乱贴行为。

17535595155470549_106.png

规范乱摆放共享单车

截止目前,处理占道经营(骑门摊)、占道摆放5960余起,流动摊16870余起,规范乱摆放的共享单车15980余辆,清理违规广告、横幅280余处。排查户外广告400余处,发现问题50处,整改完成15个。巡查和群众举报发现违法建设74起,下发《责令停止(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14份,共计拆违7处,拆除违建面积8100㎡。

内江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巩固整治成果,将常态化推进爱国卫生运动意识落地生根,坚决不留任何一处死角,坚持做到横向到底、纵向到边、全面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以文明健康“小环境”筑牢疫情防控社会“大防线”,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