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搭建合作交流的桥梁,为乡村振兴蓄势添能

新化县油溪桥村与沙洲村缔结“友好村”协议

2022-12-24 12:45:2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高质量发展。12月23日,新化县油溪桥村与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缔结“友好村”签约仪式在油溪桥乡村振兴经验交流中心二楼会议室成功举行,双方正式缔结为“友好村”,将建立长期、稳定、全面的合作关系,联合联动,优势互补,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发展、共同富裕。郴州市投融资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郴州市委派驻沙洲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驻村第一书记谭诗华、油溪桥村党支部书记彭育晚、沙洲瑶族村党支部书记朱向群、以及油溪桥村和沙洲瑶族村村支两委、企业家、实习生共同见证这场签约大会。

双方友好协议签订

签约仪式上沙洲村和油溪桥村村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两村的基本情况,并就发展形势、关切问题、产业建设等展开积极讨论和亲切交流。根据协议双方缔结“友好村”以促进两地经济繁荣、社会进步为目标,将充分利用好两地之间的资源优势,进行深度合作,在红色文化、数字乡村、产业发展、人才培育和引进、旅游产品开发、生态农业、农副产品加工等多领域进行优势互补。双方在党建、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加强沟通与协作,建立人才代培机制,不断开展互助交流和学习。同时还确定了每年的12月23日为两村友好日,双方将不断完善联络互访机制,协商解决合作中的具体事宜,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扩大合作成果,实现“双赢”,共同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两地的实施,促进其高质量发展。

双方进行深入交流与洽谈

彭育晚书记说道:“沙洲村的名气已经享誉全国,油溪桥村能与沙洲村缔结成为“友好村”意义非常重大,通过合作交流牵了红线,搭了平台,沙洲村在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非常值得我们借鉴学习。”沙洲村是"半条被子"故事的发生地,通过抢抓历史机遇,突出红色传承,坚持绿色发展,以新时代的长征精神为内核,用心用情讲好“半条被子”的故事,先后获得“全国文明村镇”“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

集体合影留念

谭诗华书记表示,沙洲村将进一步学习、借鉴好油溪桥村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数字乡村的探索开发建设、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实现共同富裕的经验做法。此次乡村振兴合作共建协议的签订,是两地从脱贫攻坚、再到乡村振兴、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生动实践,为两地之间信息互通、资源互享、文化互鉴、产业互融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必将形成更大的合力,促进两地加快发展。油溪桥村将以此次协议的签订为契机,加强与沙洲村的深度交流合作,多走亲戚、常来常往,把握历史机遇、把准时代脉搏,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汇聚更多力量、展现更大作为,奋力书写新时代山乡巨变新篇章。

欧舒宏 曾乐 谢雄 供稿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