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三岔镇:人居环境整治,“冬季攻坚”正当时

2022-12-24 11:13:5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李启文)年末岁尾,天气渐冷,三岔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依然如火如荼。今年以来,全镇始终坚持以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为出发点,紧紧围绕农村垃圾治理、农业废弃物收集转运和村容村貌提升等重点任务,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形成家家整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凝聚环境治理合力,进一步巩固工作成效,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增强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11152449947515295_68.jpg

党建引领,凝聚强大合力

镇村两级干部积极参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镇情村情实际,细化举措,形成事事有人抓,层层有人管的工作格局。将农户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对生活垃圾、反光膜、果树枝条乱扔、公路沿线垃圾乱堆乱放等现象进行彻底整治,安排保洁人员进行日常卫生清理维护,依托“户收集、村转运、镇压缩”的转运处理方式,集中转运处理废弃反光膜。

11154473275201476_68.jpg

11160941195858187_68.jpg

细化举措,营造浓厚氛围

三岔镇始终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建立健全党组织牵头抓总、党员模范先进、群众主动跟进的协调推进机制,不断激活党员群众环境治理活力,推动整治工作向全方位、立体式、无死角、全领域开展。同时,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多次开展环境治理整治行动、为农户发放宣传册,利用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持续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必要性、重要性,调动群众监督管护的积极性和责任感,营造齐心协力抓整治的浓厚氛围。

统筹谋划,持续发力整治

各村结合村情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卫生管理办法、村规民约等管理制度,明确了村干部及村民的责任和义务,将监督管理落到实处,通过“美丽庭院”、“十星级文明户”评选、“爱心超市积分兑换”等方式,构建群众门前“四包”体系;坚持“线上+线下”双线宣传形式,广泛动员全镇党员群众同心同向,形成“统筹发力,全民参与”的环境卫生整治大格局。

11170476083446784_68.jpg

下一步,三岔镇将采取有效措施,继续健全农村环境卫生整治长效机制,完善后期运行管理体系,进一步加强环保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环保意识,积极做好基础设施配套工作,全力推动全镇人居环境整治从“当下改”向“长久立”转变。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