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迅速行动!隆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加强防疫药械监管

2022-12-21 19:10: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日,针对部分防疫药械物资价格波动情况,隆昌市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加强医疗药品、抗原检测试剂、防护用品等防疫药械物资价格和竞争秩序监管,坚决制止违法违规行为。

一是立即行动,扎实开展防疫药械价格监测。设立价格监测点2个,重点对抗原检测试剂、连花清瘟、布洛芬、酒精、N95等防疫药械物资开展价格监测,除个别防疫类药品出现暂时断供现象外,其他防疫类药品和物资价格基本稳定。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针对小部分防疫药品供不应求的情况,执法人员要求各经营者要积极联系上游厂家订货补货,保障市场供应。同时经营者要加强对购药群众的正面引导,不得虚假宣传,要明码标价,不得有捆绑销售、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

三是严厉打击,加大执法力度形成震慑作用。截至目前,已通过12315,12345等渠道受理价格投诉举报22件,出动执法人员130余人次,检查药店48家次,立案调查销售无中文标识的抗原检测试剂案1起,立案调查明码标价不完善的药店5家,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

下一步,隆昌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关注防疫药械物资价格走势,从严从重从快打击串通涨价、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良好市场秩序。消费者若发现涉嫌价格违法行为,请保存好相关证据,及时拨打12345、12315进行投诉举报。

(图为:执法人员现场处理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