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延安市生态环境局宝塔分局召开生态环境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会

2022-11-27 09:50: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1月25日,市生态环境局宝塔分局组织辖区医疗机构、污水处理厂(站)、医废处置企业、废品回收企业等负责人召开生态环境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就日常帮扶指导、执法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并提出指导意见,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09531543313697821_68.jpg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疫情防控重要形势。近期周边省市单日净增感染者数量不断攀升,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特点,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增大,特别是宝塔区市区同处一城,更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市区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细化工作举措,把疫情防控各个环节工作做得更严更实、更加科学精准,坚决守好疫情防控最后一道关口。要强化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履行岗位职责,“看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门”,严格控制工作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跨市出行,切实做到“非必要不离区”,要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坚决执行进入公共场所佩戴口罩、测温、扫码等疫情防控措施。要紧盯重点,全面抓好疫情防控重要环节。各医疗机构要对医疗废物落实专人管理、单独及时收集、分类分区存放、严格消毒、完善记录、规范交接、全程监管。各污水处理厂(站)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对污水处理设施产生的污泥严格落实消毒灭菌措施。医废处置公司要确保隔离区产生的垃圾“日产日清”,并做好台账管理,同时将转运医疗废物的纸箱一并处置,处置时应与其他医废分开,严禁向外流失。各废品收购企业严禁收售医疗废物,并按要求做好消毒杀菌规范处置。

下一步,宝塔分局将安排工作人员就重点企业和重点环节进行执法检查和帮扶指导。(来源:宝塔分局 李瑞  核稿:市生态环境局宣教科)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