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琅塘星|下水堵塞百姓愁,接单即办解民忧

2022-11-20 14:40:2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苏新社区杨木洲客运站旁197栋附近一下水管道被堵,且管道未接入排污管造成排水不畅,污水倒灌产生异味,希望有关部门督促解决。”近日,家住苏新社区D区住户刘先生在“琅塘星”后台留言反映下水管道被堵问题。琅塘镇党委政府收到群众下单后,第一时间向苏新工贸区“派单”,要求及时前往现场了解情况。

2022年10月13日,苏新工贸区书记张峰便电话联系了当事人刘先生,了解了相关情况。次日,苏新工贸区书记张峰同苏新社区书记、主任、执法工作队等相关人员进行实地走访,调查得知该路段来往货车较多,长此以往损坏了原先铺设的下水管道,又经雨水冲刷,大量淤泥堆积,造成了水管堵塞,污水倒灌。

14465136935366847_75.png

图|下水管道被堵现场

根据堵塞情况,社区立即组织清掏人员对下水管道进行清掏检查、清淤疏通,并安排施工队重新铺设了5米长的下水管道,将其接通至污水渠,保障了下水管道排污畅通。看着通畅的下水管道和干净的路面,社区居民们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下水道通了,多亏了你们的帮助!”小区居民吴高兴地说。

14474392584294468_75.png

图|下水管道疏通、修复后现场

“事情解决好了,我非常满意。”“主要是给你们添麻烦了。”“应该谢谢你们,工作认真负责,我后面要再给你们提交一个表扬信。”11月8日,琅塘镇信访办工作人员在进行电话回访时,刘先生对工作人员和处理过程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工作人员不久便收到了刘先生的来信。

14480286422164214_75.png

图|刘先生的来信

针对小区存在的诸多问题,苏新社区始终坚持把居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不断改善了居民的生活环境。同时,琅塘镇党委政府通过部门晒单、群众点单、党委分单、当事人评单“四单模式”,用心帮助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确保了“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着力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周延 张莎莎 供稿)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