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聚焦石堡】“三个全覆盖”筑牢森林防火墙

2022-11-18 21:09:3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周拴民)

近期雨雪稀少,天气干燥,面对林间落叶等可燃物增多易致森林火灾的严峻形势,石堡镇将护林防火工作列为首要任务,以“三个全覆盖”筑牢森林防火墙,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的护林防火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防火宣传“地域全覆盖”

始终把宣传教育作为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第一道防线,以“全方位、全覆盖、全时段”的宣传效果为目标,利用微信公众号转发通告、LED屏、悬挂横幅、乡村大喇叭、进村入户发放宣传单、真实案例警示教育等方式,做到“喇叭广播天天响、宣传单页户户发”,多途径多措施广泛宣传禁火令、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及森林火灾预防知识,全面提高辖区群众护林防火意识。截至目前,全镇共悬挂森林防火宣传横幅60余条、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3000余份。

重要区域“人员全覆盖”

着力写好“防”字文章,充分发挥镇村干部、护林员及网格员作用,制定森林防灭火工作任务表,将森林防火任务分解,责任到人;各村(社区)盯紧看牢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确保不遗漏一个死角,并按时上报巡查情况,坚持“早预防、早发现、早整改”的工作方针,持续深入开展全天候、全区域野外用火巡防,严控野外火源,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

防火节点“时间全覆盖”

日常防火中,“八小时”之外火情电话及时转接值班人员手机,确保突发状况及时掌握并处理。“清明节”、“寒衣节”、“十一”、“春节”等重要节日,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坚守岗位、不漏岗、不脱岗,遇到重大情况和突发事件,及时上报,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做好应急工作。

下一步,石堡镇将持续紧绷森林防火弦,不断完善森林防火工作体系,进一步夯实责任,不断强化宣传、巡查、监管力度,全力以赴打好秋冬季森林防火“阻击战”,严防森林火险、守护绿水青山。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