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第五届进博会首届国际文化交流论坛在上海举行

2022-11-17 18:07:0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1月9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首届国际文化交流论坛在上海举行,主题为“共建文化共识,共享时代机遇”。论坛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的领导、专家、学者与会,共商新时代文化艺术发展,共议文化自信与守正创新,积极开展国际文化交流,让全球共享中国文化魅力。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出席论坛并致辞。

马培华致开幕辞时表示,进博会展现出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和超大市场规模的巨大吸引力,也为全球文化艺术界打开了进一步认识中国的窗口,更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积极扩大对外开放的决心,体现了中国愿意和世界分享发展成果、共享发展红利的坚定态度。首届国际文化交流论坛以开放合作的行动推动国内外文化体育影视艺术交流,以互利共赢的举措互联互通共享时代机遇,将绘写着世界文化、体育、影视艺术领域交融发展的崭新篇章。

首都文化体育交流公益基金会会长金炜在开幕式上介绍,首届国际文化交流论坛的举办,将全方位呈现中华民族特质与文化的时代价值,提高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与传播力,促进世界各国间的文化交流,开创文化交流的新局面。

首都文化体育交流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李澍在开幕式上介绍了基金会的宏图发展,并和意大利大使签署了战略合作,在主题演讲环节,与会专家就“中国绘画艺术将如何面对新的时代和未来的世界”“数字赋能与创新交流让文物艺术品‘活’起来”“智慧交通+文化旅游”等主题进行探讨,文博领域中的应用与思考;强调文艺创作影视要将“人民”、“人民性”和“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创作文体和影视表现主体的重要作用;建议应建立多层次、全方位的人文影视交流合作机制,促进不同文明兼容并蓄、交流互鉴。

当日,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陈俊宏,国家文物局数据中心主任乔云飞,上海市委原副秘书长刘文庆,国资委物资流通国际合作事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王校武等领导、专家、学者、及行业代表等参加论坛。论坛由首都文化体育交流公益基金会主办,北京九木国际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国资委物资流通国际合作事务中心、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咨询委员会协办。来自国内外、地方政府、互联网企业、新闻媒体的代表和专家学者等参加论坛。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