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严惩!又有多人被处罚

2022-11-12 22:54:09    来源:平安长治    访问:    


弘扬民主法治精神 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广大人民群众应自觉遵守

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共同维护疫情防控秩序和社会治安秩序

然而

仍有个别人心存侥幸,带来风险隐患

现将近期 3起典型案例 通报如下

希望大家以案为鉴、以案为戒

切实增强法治意识

严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全力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案例一

10月31日,张某在明知外地货车司机柴某是从重点防疫区域来到长治的情况下,仍未执行货运车辆“点对点”闭环管理的相关规定,驾车引导柴某来到潞州区紫坊正则美食城停车场。期间,柴某也未按规定执行无接触卸货,到公共场所就餐、购药。


目前,因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图片

 案例二

11月6日凌晨,一河北籍货车司机在长治西疫情防控检查站接受检查时,未向工作人员提供真实行程码和手机号码,且刻意编造谎言,致使疫情防控检查工作无法顺利进行。


图片


图片


经长治市公安局屯留分局调查,这名外省籍的货车司机张某,在长治籍男子郭某的授意下,通过登录郭某支付宝的方式,以此来隐瞒自己在外地的行程,企图蒙混过关。


目前,违法行为人郭某已被行政处罚,违法行为人张某正在集中隔离中,待隔离结束后将被依法采取相应处罚。

图片

 案例三

11月9日、10日,襄垣县公安局富阳园区派出所在工作中发现,某公司相关人员未按疫情防控“点对点”转运的规定对外省货车进行管控,货运车搭载乘客并违规甩客,造成疫情防控风险隐患。目前,两名违法行为人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