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应急演练防患未然 生态安全重于泰山 ——长庆油田第一输油处开展2022年长输管道原油泄露抢险应急演练

2022-11-12 21:27:2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能力,11月10日,长庆油田第一输油处在洛川县凤栖镇安民村,开展了2022年长输管道原油泄漏抢险应急演练。长庆油田分公司第一输油处洛川集输作业区、生产保障大队等共计40余人参加演练,演练动用收油机、自吸车、无人机等10余台装备。延安市生态环境局洛川分局、洛川县经济发展局、洛川县应急管理局、洛川县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相关工作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观摩指导。

21295918812411632_68.jpg

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参演队伍迅速集结,应急演练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应急演练模拟起因:管道泄漏监测系统突然报警,判断为靖咸管道杨山站——洛川站管段发生原油泄漏。工作人员迅速查找泄漏点,汇报应急情况,启动应急预案,应急抢险组先期处置,作业人员进行原油回收,维修队对管道堵漏打卡焊接,检测机构对现场水质、土壤监测达标等应急处置,对突发环境应急事件进行快速高效处置。整个演练过程环环紧扣、节奏紧张,应急人员反应迅速、配合有序、处置高效。

21302664425317368_68.jpg

应急状态解除后,洛川县应急领导小组进行了点评,对本次应急演练给予了肯定。演练总指挥总结发言时指出,通过实战演练检验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科学性、锻炼了队伍应急处置能力,但实际应急过程中不可预见因素更复杂、遇到的困难更多,要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做到有备无患。

21310530116139408_68.jpg

下一步,延安市生态环境局洛川分局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生态环境安全工作。一是强化事前源头防控,组织辖区企业常态化开展生态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做到早发现、早整改,将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指导企业完善应急措施、做好应急准备、强化应急演练,确保能够迅速高效处置突发环境应急事件。二是抓好事中整改落实,督促辖区企业按时限按要求进行整改,做到真改实改。三是重视事后闭环检查,及时组织执法人员进行“回头看”,对拒不整改、敷衍整改等行为依法严查,确保各类隐患问题闭环整改到位,筑牢生态环境安全防线。

来源:洛川分局 权晓莉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