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白溪豆腐产业园:构筑特色产业新支撑 打造新化经济新亮点

2022-11-12 14:01:1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了白溪豆腐未来的持续健康发展,让豆腐产业成为新化对外开放新窗口和经济新增长点,助力乡村振兴,2022年11月10日,新化县政协组织县移民局、县农业农村局等13个单位相关负责人及白溪镇党政负责人召开了白溪豆腐产业园建设推进座谈会,县政协主席李笃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罗轶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刘晗主持会议。

在座谈会上,白溪镇党委书记邹宏图详细介绍了白溪镇豆腐产业情况及豆腐产业园建设情况,并就园区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需求,县移民局、县农业农村局等13个单位相关负责人围绕豆腐产业园建设积极献计献策,根据单位职能职责对建设需求一一予以回应,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支持举措。在听完大家的发言后,罗轶民指出,产业园区是支撑白溪豆腐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各单位要全力支持白溪豆腐产业园建设,要按照各自提出的支持举措迅速予以落实,打好组合拳,加速白溪豆腐产业园建设。李笃成强调,白溪豆腐产业起步早、基础好,加快建设现代化豆腐产业园区,促进产业集聚,是推动新化传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各单位要全力配合支持,确保豆腐产业园尽快建成。

据悉,白溪豆腐文化底蕴深厚,早在汉代就盛名远播,深受百姓喜爱。相传清乾隆年间,乾隆皇帝游江南,途经白溪镇,品尝了白溪豆腐后,大为赞美,即兴题词“走遍天下府,白溪好豆腐”。白溪豆腐产业已初具规模,现有规模企业9家,另有小作坊130余家,日消耗大豆约30吨,日销售香干约40万块、腐乳约2万公斤,年总产值达3亿元,解决就业近千人,产品畅销全国各地,多次被评为省、市特优产品。白溪豆腐产业园目前已经完全规划设计等前期准备工作,正在进行建设和招商引资。(谢伦宁/供稿)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