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古台山:应急演练,防火于未燃

2022-10-11 19:41:2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9421606814893794_75.jpg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谢保生) 为全面贯彻落实“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防火工作方针,正确处理森林火灾引发的突发事件,确保古台山林场能及时、快速、高效、稳妥地处置可能发生的森林火灾,10月11日上午9点,古台山林场在林场机关门口举行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的主题是:森林防火,人人有责,应急处置,科学扑救。 这次 演练由古台山林场场长曾德胜任指挥长,吴开泰、邹舒任副指挥长,由18人精干的专业扑救力量组成应急演练队伍。

按着“统一领导,分级负责,林场工区两级联动;以人为本,安全处置,科学扑救;先期扑救,分级响应,确保早打、打小、打了”的演练原则,林业、应急、消防等各成员单位尽职尽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快速反应,确保演出实效,达到积极预防和积极消灭森林火灾的工作目的。在灭火工具等物资准备充分的情况下,随着警报声拉响,曾德胜场长宣布演练开始。消防车风驰电掣般驶向起火地点,十八名应急队员手持各种灭火工具,火速赶到事发地。面对火海,扑火队员们临危不乱,熟练的动作,专业的技能,如猛虎般扑向了火场。最终,随着消防车喷射出的巨大水柱,火场被扑灭和清理完毕,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演练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近三个月,古台山和其他乡镇一样,遇到了严重干旱,是引发森林火灾事故的高风险期。为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和其他各项重点工作的宣传教育,增强古台山人民的防火意识,林场党委政府打好组合拳,多措并举,组织全场党员干部、志愿者,开展“敲门行动”,签订承诺书,每天用巡逻车和村村响宣传,开展森林防火和安全方面的宣传教育活动,把护林防火作为群众的一项长期坚持的自觉行动来抓,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人人遵守,确保常态化防控与应急处置有机结合,确保古台山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