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敬来时无畏 愿归时无恙——乐山医疗队援助内江高新区侧记

2022-09-17 22:04:2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内江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2022年9月13日晚上23:00,四川乐山医疗队队员们,刚守护完成都安宁,又奔赴内江助百姓平安。

守初心、担使命,永葆党员本色

乐山支援内江高新区医疗队中有3名共产党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在支援内江抗击新冠疫情的斗争中,他们闻“疫”而动、听令而行,不惧危险、身先士卒,处处冲在前、干在前,始终发挥着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冯双红,女,28岁,中共党员,乐山市沙湾区福禄镇卫生院护士。别看她年纪小,从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便积极响应国家动态清零抗疫政策,日夜坚守在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同舟共济抗“疫”情的新时代党员风采,已先后驰援过成都、乐山等地的核酸检测,内江是其第4站。她说,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始终牢记着入党誓词中“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的光荣誓言,相信自己一定能出色的完成这项“临危受命”的任务,不负组织和人民的期望。

舍小家、顾大家,践行使命担当

乐山支援内江高新区医  疗队共30人,平均年龄27岁,最小年龄仅21岁。他们是别人家的儿子、女儿、爸爸、妈妈,平常他们也是被捧在手心里的宝贝。为了保护甜城内江这方净土,他们没日没夜、忍饥挨饿,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态度,以“功成必定有我”的热情,抓紧抓实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张志霞,女,29岁,乐山市沙湾区人民医院护士。作为乐山市支援成都医疗队队长的她,援内前,已带领医疗队在成都连续奋战13个昼夜并圆满完成任务。正当满心欢喜准备回家与年仅3岁的女儿相见时,张志霞接到了支援内江抗击疫情的紧急通知,随即迅速组织医疗队转战内江。当看到有些队友在工作、生活中遇到困难,思想有波动时,她就用母亲般的柔情和坚定的信念给他们做思想工作,疏缓心理恐慌和焦虑,增强他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张志霞说:“我们一定能圆满完成任务!我也一定会把队员们都平安地带回家!”

童丹,女,33岁,乐山市沙湾区文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身材娇小性格活泼的她,是一对2岁龙凤胎的妈妈。在主动请缨驰援内江时,她没有犹豫和不舍,只是朴素坚定地说道“服从组织安排,坚决完成任务”。可是,当她经过一天繁重的采样工作,看到视频中高烧39°、无精打采的女儿哭着“要妈妈回家,要妈妈抱……”的时候,没忍住偷偷大哭了一场。平复情绪后,她努力笑着告诉孩子们,“等妈妈把病毒怪兽打败了就回家。”用笑容减少家人们的担心。

高标准、严要求,尽显专业素养

自9月14日凌晨2:00,乐山医疗队入驻内江高新区以来,出色地完成了全区全员核酸检测任务,用行动践行了医务工作者的神圣使命。紧张忙碌的工作,让他们经常顾不上吃饭休息,一张张被口罩勒到变形的脸颊,一双双被汗水浸到泛白的双手,却始终没有一人掉队。他们冒着生命危险在平凡的工作中履职尽责,内江高新区53个核酸采样点就是他们的主战场。

雷奇林,男,25岁,乐山市沙湾区雷氏医院医生。儿子1岁3个月,妻子怀孕2个月。得知前线急需支援,他与妻子商量后,便迅速加入了支援医疗队。对前来检测的群众,他总是一边耐心提示,一边熟练规范地操作,采集样本、手部消毒、喷淋消毒,这样完整专业的动作,一天要做1500余次,而且一次也不能马虎。爱出汗的他,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即使全身湿透也不曾叫苦叫累。雷奇林的妻子也是一名医生,曾经支援过犍为、夹江等地,在丈夫支援前线时,克服孕早期不适,坚守岗位、照顾老人孩子。幼小的大儿子常隔着屏幕咿咿呀呀地叫“爸爸”,就好像在说:“爸爸加油!”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乐山医疗队的队员们,他们守初心、担使命,舍小家、顾大家,高标准、严要求,以坚定的信念、坚韧的毅力、顽强的拼搏精神诠释着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以实际行动展示了白衣天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他们逆行向前,变身为身披铠甲,与病毒斗争的“勇士”,誓死捍卫着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与健康,是抗击疫情战线上最美的风景。

(供稿:内江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缪丹)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