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抗疫有我,第一书记在行动——记双凤镇太子村第一书记李旭

2022-09-16 18:16:1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9月10日下午4时,隆昌市开始全域静态管理。在收到这个消息后的第一时间,双凤镇太子村第一书记李旭立刻收拾好换洗衣物,来不及与家人道别,便迅速赶往所帮扶的太子村,以最快的速度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本轮内江市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涌,作为毗邻村的太子村,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她到村上后根据镇党委的安排部署,结合太子村实际,从“第一书记”变身为“抗疫先锋”,与村干部一起冲锋在前、并肩作战,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把鲜红的党旗插在了农村抗“疫”的主阵地。

0817174607507025_106.jpg

工作中的李旭

卡点值守,守好“输入关”。

9月10日晚,“灯火映万家、团圆共此时”,李旭正坚守在太子村与321国道接壤主干道卡点,核查过往村民通行证、健康码和核酸检测结果,劝返外来入村人员,耐心解释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切实落实静态管理,守好“输入关”。

在这中秋佳节阖家团圆之际,卡点值守人员在太子村度过了一个特别的中秋节,用在村卡点上的默默坚守替代了对家人的眷恋。

081742233583941_106.jpg

9月10日在卡点查验过往村民核酸检测结果

应采尽采,紧绷“安全弦”

9月16日凌晨5点,东方尚未吐白,太子村核酸检测点却早已灯火通明,李旭和村干部早早的就完成了各项准备工作,等待着前来做核酸的村民们。她拿上小喇叭,拖着嘶哑的声音,重复着“请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距”“提前准备好健康码或者身份证”“不扎堆、不聚集,做完就走”。

在全员核酸检测中,她既是防疫物资联络员、又是信息录入员、也是秩序维护员、还是现场小喇叭。哪里需要,她就会出现在哪里,忙碌的身影,奋战在核酸检测第一线。截至目前,太子村累计开展5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9000余人次。

08180954914385117_106.jpg

凌晨5点的太子村核酸采集点

08184620923264935_106.jpg

录入村民身份信息

走村入户,打好“摸排仗”

9月16日下午1点,匆匆吃完盒饭的李旭立刻同村社干部、网格员和志愿者一起两两分组对开展全覆盖敲门行动,对村域内常住人员的身份证、电话号码等基本信息以及核酸检测报告进行查验并建立信息台账,确保与所有村民户户见面,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精准掌握每一户村民人员信息,圆满完成人员清查统计工作。

08190503845802526_106.jpg

入户开展清查统计在隆人员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就应该奋战在抗疫一线,有责任、有担当,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用实际行动书写为民服务的初心。”面对群众的称赞李旭这样说道。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