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隆昌市胡家镇“三个聚焦”抓实全域静态管理工作

2022-09-14 15:03:2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聚焦卡点值守,守好“入门关口”。将“镇村干部+民兵+志愿者”组合成卡点值守小组,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对全镇15个村(社区)以村(居)民小组为单位进行封控管理,在各卡点处拉好警戒带、设好安全隔离栏,做好进出人员及车辆的“一扫三查”、通行核对及信息登记,劝返非本镇(村)人员及车辆。

15021688133604120_106.jpg

聚焦全民核酸,实现“应检尽检”。宣传广动员。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的渠道,通过“微信群+入户+喇叭+公告”等多种方式,营造“全员参与、全民支持、全员配合”的宣传氛围,确保核酸检测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整合力量共合作。组织镇村干部、民兵、民警、志愿者等下沉核酸检测一线,积极配合医务人员,协助开展信息采集、现场维护等工作,实现全员核酸检测“加速度”。“敲门服务”无遗漏。针对行动不便的孕产妇、常年卧床的老人及残疾人、精神障碍患者等特殊群体进行入户采样、上门检测,减少人员交叉感染,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15023157653204200_106.jpg

聚焦民生保障,落实“暖心服务”。生活物资“线上下单+线下配送”,各村(社区)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收集群众物资需求后上报,政府统一采买配送到各村(社区)后由配送员送往各家各户。设立舆情处置专组“解民忧”,针对群众对政策不清楚不了解和看病就医等实际问题和困难,及时公布政策咨询电话和特殊需求电话,确保群众心声“有人听”、群众疑惑“有人答”、群众困难“有人解”。

15025812774059030_106.jpg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