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弘扬清廉家风 促进司法廉洁——怀化中院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法治宣讲大讲堂暨清廉家风主题教育活动

2022-09-13 17:27:2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3214925.jpg

为提升家庭教育质量,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9月9日,怀化中院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法治宣传大讲堂暨“传清廉家教、树清廉家风、建清廉家庭”主题教育活动,60余名在职干警及家属参加。

活动中,民一庭副庭长、四级高级法官冷旗帜带大家观看了家庭教育相关视频,并结合家风家训主题,从立法目的、培养机制、根本任务和战略主线四个方面,深入讲解了《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重点内容。工作人员还现场为干警和家属发放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手册、《严以治家 清风传家》等书籍。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梁经权宣读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最容易触犯的30条警示清单》和《关于8起党员干部违反作风纪律规定典型案例的通报》。通过一个个案例的惨痛教训,教育引导干警和家属要知敬畏,敬畏党纪党规,杜绝违纪;敬畏法律法规,杜绝违法;守住党纪国法底线,才能守住现有的平安与幸福。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把牢廉洁自律底线,坚持将廉洁家风融入日常生活,用好家风助廉护廉。同时,督促法院干警要耐得住寂寞、顶得住诱惑、抗得住干扰、经得起考验,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生活圈。

活动结束后,参会干警家属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学习了《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重要法律条文以及科学的家庭教育方式、内容,从而正确培育和引导孩子全面健康成长。同时,在今后的生活中,还要时刻警醒自己廉洁齐家,吹好“枕边风”,做好“守门员”,当好“监督员”,常敲廉政钟、常吹廉政风、常念廉政经。(湖南讯/向奕霖)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