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巡回法庭再进乡村 一举三得为民除忧

2022-09-13 11:05:1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图片1.png

近日,湖南株洲市天元区人民法院三门法庭副庭长尹利容团队走进天元区三门镇分别对两起涉“出嫁女”征拆款纠纷和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进行了巡回审理。

横幅一拉,桌椅一摆,在庄严的国徽下,一个简易的巡回法庭被搬进了村镇,搬进了老百姓熟悉的地方,一场简易却不失庄严的案件庭审就这样开始了。

庭审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进行,当事人及代理人充分阐述了各自意见,法官亦耐心地向双方释法说理、解疑答惑,最终,这三起案件均当庭宣判。

迈出去的是脚步,带回来的是民心。天元区法院巡回法庭自开展以来,始终以践行司法为民为宗旨,积极探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主动延伸司法服务触角,充分发挥巡回审判作用,把法庭搬到村民身边,让司法更“接地气”,进一步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

下一步,天元区法院将不断延伸司法服务职能,落实长效机制,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活动,知民情,惠民生,主动担当作为,为不断推动法治天元、幸福株洲建设贡献力量。(湖南讯/李谨希)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