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如何解决当前智能家居面临的难点痛点

2022-09-13 10:25:1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智能家居未来市场前景广阔,但与此同时,其发展过程中依旧存在着诸多难点痛点。根据相关研究表明,当前智能家居市场上,成本高、渠道窄、服务不到位都是影响消费者选择的细节因素。而面对这些问题就需要智能家居企业从整体层面出发,提高技术降低成本、扩展渠道打通壁垒、完善服务提高质量。

在面对服务不到位的痛点时,B端企业需要提高服务水平,设计一站式定制化服务流程。在目前的智能家居市场中,能够做到这点的企业并不多见,但是也有一些企业能够脱颖而出。

比如HDL,提供全周期管理与技术支持服务体系,包括了售前咨询、售中支持到售后保障等流程。从和客户沟通开始,为之量身定做方案,并且在项目过程中,提供落地服务支持,在完成产品交付后,依然持续及时响应用户问题,实现48H闭环管理问题。

为了应对当前智能家居市场渠道窄的问题,同时也是为了解决目前智能家居行业存在的协议壁垒问题,智能家居产品之间需要实现无缝连接。针对这一个痛点,HDL去年推出了一款全新智能家居通信协议——HDL LINK协议,该协议的Link网关基于Linux系统开发,内置HDL LINK协议,实现有线系统与无线系统相互融合与双向控制,具备了网关、场景、自动化、安防等强大功能,同时可拓展第三方产品和技术,快速实现与第三方产品的连接,打造更强本地生态网络。通过网关主从功能可以扩大无线控制区域,再大的空间也能根据需求灵活拓展,设备连接数不再设限。

另外,HDL还推出了一款全新智能面板——Source智能中控,它集智能中控、语音控制、旋钮控制、网关功能、可视对讲、社区服务等功能于一身,还采用了最新的HDL LINK协议,在网关层实现跨协议转换,在局域网内完成对智能家居系统的控制。该面板的出世成功解决了目前智能家居行业存在的协议壁垒问题,一块Source智能中控屏能同时控制有线系统和无线系统。此外,该面板出色的设计成功斩获4大国际设计大奖。

近年来他们在研发上也不断精进,在2019年推出了国内智能家居行业第一个4寸高分辨率多功能智能屏,备受欢迎;2020年研发了研发数智物联平台,打通了家居和社区连接瓶颈;2021年推出AIoT云平台,全面升级智能家居底层能力平台,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都在持续创新。

可见,作为高新科技企业,智能家居企业必须要对自身技术水平不断创新,通过技术手段降低生存成本,打破技术壁垒,进而为自身发展创造有利条件,赢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并且,企业必须辅之以完善的服务,不管是面向C端的细致入微、以人为本,还是面向B端的全流程、全方位服务配套,都需要进一步提高自身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唯有如此,才能具有更多话语权和影响力,在竞争激烈的智能家居蓝海中取得先机。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