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东农业大学学子三下乡:深入山东,知识兴农,助力羊群健康成长

2022-08-28 09:09: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7月6日至7月14日,山东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赴山东省羊养殖乡村振兴实践服务团队团队成员刘书心、李鑫、李佳琦、赵梓淼、张智颖、崔爱辉以“深入山东乡村,知识兴农,科技助农,助力羊群健康成长”为主题,在动物科技学院老师魏凯和翁鸿宇为指导下,于泰安新科饲料有限公司、山东永成牧业有限公司、山东省邹城市郭山村羊场、黄河口滩羊产业园、山东省邹城大束镇、山东省邹城石墙镇等地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伊始,实践团队以线上会议的方式对此次活动进行筹备。

团队充分利用线上资源,搜集资料,系统培训学习,积极了解各地防疫政策,进行问题设计和问卷调查准备,策划活动开展的各项细节等。

图为线上会议准备活动内容(通讯员刘书心供图)

团队成员在指导老师带领下,就泰安新科饲料有限公司、山东永成牧业有限公司的养殖方法及管理模式等进行现场调研学习。

图为团队参观泰安新科饲料有限公司了解管理模式(通讯员刘书心供图)

图为团队参观泰安新科饲料有限公司养殖情况(通讯员刘书心供图)

图为参观泰安新科饲料有限公司了解养殖情况(通讯员刘书心供图)

图为参观采访山东永成牧业有限公司了解养殖问题(通讯员刘书心供图)

接着,团队成员各自前往家乡地进行实践活动,如山东省邹城市郭山村羊场、黄河口滩羊产业园以及山东省邹城大束镇、山东省邹城石墙镇地区养殖户等,传播科学养殖技术,分享先进管理模式。同时,团队成员与当地养殖户建立友好联系,以便后续的交流与合作。

图为团队成员参观郭山村羊场了解养殖情况(通讯员刘书心供图)

图为团队成员参观调研黄河口滩羊产业园与企业负责人合影(通讯员刘书心供图)

图为团队成员检查临产母羊(通讯员刘书心供图)

最后,团队全体成员对此次实践活动进行总结。分析山东地区羊养殖现状和发展前景,发现山东地区羊养殖产业具有标准化科学化趋势,为羊养殖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同时,了解到目前产业中所存在的不足之处,团队成员也对羊养殖产业的未来发展有了自己的理解和想法。

图为团队主要成员与指导老师以及企业负责人合影(通讯员刘书心供图)

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团队成员了解到实际的羊养殖情况,并将科学养殖技术带到养殖中去,与养殖户养殖场取得联系,了解实际养殖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将科学研究与实际相结合,才能真正通过知识兴农,科学助农,实现乡村振兴;同时,这次社会实践活动对团队成员的思想方面、专业素养等进行了锻炼与提升,并对为团队成员未来发展具有明确的指导作用。(通讯员刘书心)

[责任编辑:辛文]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