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省委老干局调研组来新化县枫林街道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全省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创建工作调研

2022-08-05 14:48:5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辜其华 方晓云)为进一步更好地推动全省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把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成团结凝聚离退休干部党员的政治核心,成为组织引领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的战斗堡垒。8月4日,由省委老干部局、湘潭市委老干部局组成的调研组来新化县枫林街道开展全省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创建工作调研。娄底市委老干部局与新化县委退退休干部工委派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枫林街道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美在金秋”老党员之家。观看了“金秋党旗红”、“金秋志愿汇”、“金秋幸福家”、“金秋风采园”四个品牌的活动记载。查阅了近3年来党支部党建工作记录及其它相关资料。认真听取了党支部书记刘仁旺的工作汇报,全面了解了该支部“五化”建设和“六好”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创建情况。

通过全方位调研,枫林街道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前段工作,受到了调研组的高度评价,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支部建设各项工作。党史学习教育,“美在金秋”老党员之家品牌建设,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创建,先进典型宣传推介,支部换届,困难党员走访慰问等同步推进。二是以丰富老同志晚年生活为目标,精心策划组织各种活动,去年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先后组织开展了“我入党的那一天”征文, “金秋颂党恩,启航新征程”讲红色故事,“我看建党100年新成就”座谈会、组织老党员到韶山、红二军团旧址等地开展红色教育。今年开展“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征文,召开“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抓好的意见”学习讨论会和“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座谈会。这些活动丰富充实了老同志的晚年生活。三是深入推进“我为老同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优化细化服务。开展“上白发门,解白发难”活动,做好了涉老协会的联络服务。四是突出作用发挥,老同志正向带动效应明显,该部通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规矩,形成讲政治、讲正气的政治空气,形成了上下一心支持在职领导开展工作的良好局面,老干部群体在社会生活中展示了“金秋力量”,正向带动效应明显。

枫林街道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重点突出,基础扎实,亮点纷呈,老同志有归属感,有幸福感。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