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基层防疫情侣档:这个七夕他们这样过

2022-08-05 09:17:4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通讯员 雷翎

“牛郎织女可能今天因为核酸检测没出结果,而不能相见......”看到手机里收到这样一条微信,兰溪市诸葛镇经济发展办副主任应晓靓忍不住笑了,丈夫陈可任职于兰溪市基层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中心马涧所,这个特殊的七夕两个人都奋战在抗疫一线,没有玫瑰花和烛光晚餐,俩人的七夕却过得非常充实。

0918205937557380_7.jpg

作为联企干部,这次全员核酸检测中应晓靓要负责对接防疫物资、企业人数排查、现场秩序维稳及后续工作复盘。“这周除了星期一回去看了孩子,其余时间都在单位。”忙碌的两人只能通过视频和孩子交流,对家人也有一丝歉疚。

丈夫陈可作为兰溪北部乡镇联村干部,更是早早投入。“昨天晚上6点就到村里布置场地了,我们两个采样点近千人,时间紧,村干部们一个个打电话通知,大家几乎一晚上没合眼……”“我们俩算是抗疫老搭档了,虽然辛苦,但两人互相鼓励相互体谅,我经常给她讲讲冷笑话,逗她开心,这也是一种平凡的浪漫吧!”

在兰溪,因为工作而无法过节、忘了过节的“情侣档”还有很多,他们用另一种方式告诉我们,浪漫不只是朝夕相处,还可以是并肩战“疫”。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