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国最美磁浮线”开业 游客可乘坐直达凤凰古城

2022-08-04 14:23:5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凤凰磁浮观光快线正式开业。

磁浮观光快线与古城山色交相呼应。

磁浮之旅,一路观景到凤凰古城。7月30日,国内首个“磁浮+文化+旅游”项目——凤凰磁浮观光快线正式开业。

今后,全国各地游客到凤凰古城高铁站即可换乘磁浮观光快线,直达凤凰古城景区。既可从古城沱江仰望凤凰之眼,也可从凤凰之眼俯瞰古城沱江,从不一样的独特角度尽享烟雨凤凰之美。据悉,目前凤凰磁浮观光快线的票价为58元,可4天内不限次乘坐。

磁浮一跃空中行,飞龙俯瞰万千景。凤凰磁浮观光快线以“磁浮”科技原理,将观光线路的旅途景观体验变得非常特别和惊艳。

踏上磁浮列车,可以尽情地在高空观赏来自湘西凤凰原生态山川峡谷风貌、田园风光、四季花海、多彩墙绘、“凤求凰”声光电隧道等景观。可以让您脱离现实的“樊笼“,近距离感受湘西田园牧歌;也可以慢慢欣赏巧夺天工的艺术画廊;更能近距离感受时空穿梭的视听科技盛宴。

每个站点都有着极具民族特色景观装饰。独具宏伟气质的“凤鸣朝阳”灯光艺术墙、古朴氛围的迎宾鼓阵、不断展现古城之美的硕大天幕、古城特有的青砖墙面等等。让游客沉浸式感受到烟雨凤凰的春夏秋冬之美、神秘精彩的湘西民俗文化、人文风采;随意漫步哪个站点内,便可以直接感受古镇印象和记忆,更能尽情拍照打卡。

凤凰磁浮观光快线现有4座主题车站,每个站点融入了凤凰、湘西民俗元素,各具民族特色。凤凰古城磁浮站打造喜迎四方宾客来的鼓阵,让游客还未走进古城即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古城气息。凤凰迎宾站则通过传统手工等细节,展示百鸟朝凤的古城意蕴。其中重点打造的网红景点站——凤凰揽胜站,整体造型酷似凤凰之眼,设计的三层宽敞观景平台,是俯瞰沱江和古城的绝佳位置。置身观景台,不仅可以在高空中与凤凰古城合影,还能居高临下饱览凤凰美景;更能在山河阔野的山顶,感知沈从文笔下别样的“流水、渡船、人家”。

凤凰揽胜站内含文创餐饮、清吧、轻奢咖啡吧等文旅业态。设三层观景平台、观光电梯和通道与沱江实现互联互通,沿通道至沱江风光带,打卡南华桥、吊脚楼等著名景观,感受“茂茂长安城”的繁华。

三层观景台内还设置了众多网红打卡点,彩虹追月、凤凰于飞、凤舞雕塑等精致装饰,随便怎么抓拍连拍,无需修图,分分钟都让您大片出圈。

在磁浮观光快线栈道周边,还建设了“磁浮之恋”“彩虹追月”“凤凰于飞”等互动艺术装置,增添网红打卡游玩乐趣。凤凰等待站未来将借助沉浸式演艺、特色餐饮等让游客体会苗家新韵。

凤凰磁浮观光快线于2019年8月开工建设,2021年12月开始试运行,2022年5月通车试营业。历时近3年,历经一次次工艺升级与技术创新,从设计、施工、制造到后期运维都拥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

凤凰磁浮观光快线列车设计时速为100km/h,全程运行时间大约30分钟。在国际上首次使用“U”型梁,有效降低建筑高度,桥墩采用花瓣造型,在满足结构受力的前提下,尽量纤细。凤凰磁浮的桥墩尺寸优化至同类型最小,完美融入古城山水之中。此外,充分利用磁浮转弯半径小、爬坡能力强的优势,将线路铺设到特有山体观景位置,连接凤凰古城高铁站和凤凰古城核心景区,与古城山色交相呼应。

乘车站点

1、凤凰古城(磁浮)站(凤凰高铁站:1路公交、城内接驳车、出租车可达)

2、凤凰迎宾站(城北游客服务中心:1路、1A路、6路公交,出租车可达)

3、凤凰揽胜站(风雨桥:步行,2路、7路公交可达)

4、凤凰等待站(八角楼隧道口:2路公交、出租车、城内微接驳车、步行可达)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