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赴王稼祥纪念园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

2022-08-04 10:31: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22年7月11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管理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百年风华知之笃行”团队抵达安徽省芜湖市的芜湖王稼祥纪念园并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当天下午,实践团队来到了芜湖王稼祥纪念园区并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交流沟通,阐明此行的目的,并由相关工作人员带领入园参观。

抵达纪念园园区门口,雄伟的人物雕塑形象就映入眼帘,雕塑下方写着“王稼祥”三个金色大字。进入纪念园区后,伴随着讲解员的解说,深入了解了他的生平故事后更加怀有敬意。他是那么富有爱国的精神、家国的情怀,将终身奉献给党的建设、祖国的发展。

(图为王稼祥纪念园园区入口广场)

馆内收集了王稼祥同志珍贵的遗物110余件,重要信件文章130件,照片200余副。望着墙上的王稼祥同志那一张张面容温和、神采奕奕的照片,有着时光倒流的感觉,仿佛再现了他生动着展示着那个年代的故事,嘱托我们当代青年应怀牢记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终身的雄心。

(图为纪念园室内展厅参观王稼祥同志遗物)

(图为王稼祥纪念园室内展厅参观)

(图为王稼祥纪念园室内展厅参观王稼祥同志人物史)

居庙堂之高的他一生忧国忧民,将星星的革命之火捧成燎原之势;十年动荡,他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不仅是他鞠躬尽瘁的革命态度,他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也是我们学习的对象。

正如纪念馆的结束语上说的:王稼祥同志的一生,用自己的思想和行动展示了共产党人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立党为公、光明正大的崇高品德和优良作风。

我们纪念他、敬仰他、追寻他,他的奋斗品质被华夏儿女所继承,他的奉献精神被世世代代传承,他的爱国精神将薪火相传。告别的是他的纪念馆,传承的是他的精神。

(图为纪念王稼祥石碑前合影)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