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白溪镇向学社区情系老兵发挥退伍军人作用

2022-07-27 10:25:2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退伍军人参加社区义务志愿者服务,协助街道环境冶理。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张晓莉 刘玲 张光英)新化县白溪镇向学社区,自去年建立退伍军人服务点以来,以情系老兵,真诚服务为工作宗旨,充分发挥退伍军人作用,推进社区各项工作开展,受到上级好评。

该社区其有249名退伍军人,分布在各个行业。点多面广,收集信息困难较多。但为了做好退伍军人工作,对老兵负责,维护退伍军人的利益,社区退伍军人服务点,从建立档案入手,落实信息,整理台账,制订了公示牌,工作流程图、工作职责等内容。掌握第一手资料。在此基础上,通过建立退伍军人之家和退伍军人宣传墙等形式,宣传英雄风采,时代楷模,不断完善制度,竭诚为老兵服务。如信息登记、各种证件发放,优抚对象慰问等各个方面,都做到应有尽有,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老兵家里。去年年底,听说有三位退伍军人家属生活困难,通过调查,社区领导亲自上门,送去了大米、油和慰问金。

退伍军人胡国林义务打扫街道卫生

由于该社区退伍军人服务点,情系老兵,真诚服务,使退伍军人也感到了温暖,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军人本色的作风没有变,为推动社区各项工作的开展带来了春风。在社区组织的防疫巡逻队伍中,有退伍军人的身影;在义务志愿者服务行列里,有退伍军人的足踪。总支委员胡国林,为社区的工作总是冲锋在前,无私奉献,他坚持义务清扫街道,一年多来,任何报酬都不要。防疫巡逻队和义务志愿者服务队,他都积极报名参加,受到大家的好评。点赞胡国林,永葆军人本色,部队锻炼大有可为。

前不久,县退伍军人事务局在该社区检查时,对他们真诚服务退伍军人工作给予了肯定,提出了表扬。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