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生态荣华|守护粮食安全,维护群众利益

2022-07-27 07:17:0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刘文玭 邓丽萍)三伏来临,新化荣华境内气温持续走高,为迎战高温天气,确保粮食稳产、安全,抗旱势在必行,7月25日,乡党委政府专题部署、科学研判、积极作为。号召全乡党员群众主动开展生产自救,干群同心迅速开展抗旱稳产保收行动,确保粮食颗粒归仓。

(省财政厅驻龙湾村工作队长欧阳赞友、乡纪委书记刘志军在抗旱现场查看)

7月26日,省财政厅驻龙湾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长欧阳赞友、乡纪委书记刘志军、乡农业推广服务中心主任苏海洋等同志顶着烈日来到受灾最为严重的龙湾村金家台组,及时了解旱情,与群众一同开展抗旱稳产保收工作。

看着清澈的水流涌进农田,带头组织村民参与抗击旱情的龙湾村老党员刘铁松同志脸上总算露出了如释重负的笑容。这哗啦啦流出的清水既滋润干裂的稻田,更流进了老百姓的“心田”......

(党员组长志愿者自发组织全力救灾)

根据未来一周天气预报,荣华乡境内将持续高温少雨天气,抗旱形势严峻。乡党委政府已启动应急预案,紧急调配抗旱应急救灾提水泵8台、管道1500余米,可随时提供应急保障,农业水利战线全员在岗,全力保证辖区内寨门水库、新田水库主干渠道全线畅通。要求乡、村两级党员干部扑到一线,去到田间地头,与人民群众一道打好这场攻坚战,力争把农作物受灾面积降到最低,使群众的经济损失降到最低。同时,乡纪委将对各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督查,对在确保粮食稳产、安全工作中作风不实、失职失责的单位和个人将从严从重问责。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