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长庆油田采油三厂风雨同舟征战“上产季”

2022-07-26 22:44:56    来源:长庆油田采油三厂    访问:    


根据陕西省气象部门发布消息,今年降雨量偏多。长庆油田采油三厂结合历年来防洪防汛经验,提前对油区进行全面普查和治理工作。7月份以来,针对防洪防汛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反复摸底排查,制定防洪工作运行表,及有针对性的预防措施,并继续完善2022年防洪防汛预案,落实好应急抢险队伍,为汛期中有可能存在的各种突发情况做好准备。通过管线排查,各承包站点人员巡线时,要对冲毁的道路、暗洞逐一拍照并进行记录。

火红的石油身影,成为了大山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一群不畏艰难的铿锵战士,他们用自己独有的坚持和热情在这片热土上绽放着青春,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忘我的奉献精神将各项急活、难活抢在前,全力打赢雨季上产“攻坚战”。

桐寨油区位处于陕北高原1750米,所管辖的油区被雨水冲刷的道路坑坑洼洼,面对汛期给各项生产运行带来的不利影响,由长庆油田采油三厂牵头,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抢修道路、填埋暗洞、抢扶躺井,进一步提升生产组织执行力,为全面推进原油上产稳产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越是攻坚克难之时,越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激励更多党员干部员工俯下身子进一线,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越是危机艰难时刻,越要沉着应对,以不变应万变,面对油区的突降暴雨,该区积极开展雨后自救紧急会议,及时填埋水毁管线、修补暗洞、道路抢修、塌方路段、对防洪堤、认真包扎外漏管线,保障阴雨天气各项生产平稳运行,为确保正常开展拉油降库工作及开井率打下关键基础。截至目前,桐寨油区出动抢修人员300人次,对单井道路、站点15处进行抢修,保拉油车8台次,有序推动各项生产平稳运行。

为了保障道路畅通,采油三厂党员干部坚守在防汛抢险一线,加大对特殊地段巡查的频率和力度,结合站点、单井及集输管线的生产运行实际,在每日晨会上,强化灾情信息互通与应急机制,提高全员主动安全意识。各基层中心站通过安全经验分享,巩固安全防汛技能,真正做到“汛前固、汛中抢、汛后修”三项防洪防汛机制,防患于未然。在汛期期间,领导干部齐心协力、抗洪抢险,24小时值班,各级监控岗利用数字化监控设备,对现场水毁路段、管线压力、外输排量等数据进行实时监控,随时掌握降雨过程中的生产运行情况,通过作业区调控中心监控岗及时督促各中心站职责落实到位。

供稿:杜青潇

[责任编辑:薛宝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