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致良知四合院:在奋斗的人生中,资源和目标不可或缺

2022-07-25 16:52:4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在我们奋斗的人生中,想要取得成功,这个过程必然不会一帆风顺。但如果掌握了其中的窍门,那么你的奋斗之路也会多些平顺。今天致良知四合院就来跟大家一起分享奋斗人生中的两大窍门:资源和目标。

image.png

在职场中,我们都知道资源对于我们的奋斗来说是十分重要的。本质上,我们掌握的最大的资源,就是我们自己。德鲁克说:“作为管理者,你最重要的资源就是你自己。你的公司、你的单位不可能比你更好地开发你自己,更好地成就你自己。”在致良知四合院看来,中华经典已经在不断的启示我们——每个人都有无尽的潜能,我们每个人都拥有这个本钱。稻盛先生在《京瓷哲学》中讲,“能力要用将来时”,每个人都不能局限于今天所具备的能力,一定要挑战自己,因为我们有更大的潜能可以被开发出来。

稻盛先生曾经说过,我们每个人都可以主宰自己的命运,因为我们都拥有无尽的潜能,这个潜能不仅仅是无尽的美德,也包括更高的格局境界,更高的心灵品质。致良知四合院认为,许多人之所以没能够实现自己的目标,就是不明白、不认同、没有体证到自己的潜能。学习经典,首要目的是明白我们拥有无尽的潜能,其次就是掌握开发个人潜能的路线图。

致良知四合院认为,在千变万化之中有一样东西不变,就是规律。就像春夏秋冬,四季运行的规律主宰着我们的人生。一个人对于规律的认识越透彻,越有可能主宰自己的命运。我们要保持终生学习的能力,向着目的地不断前行。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