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打出廉洁文化建设“组合拳”,努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2022-07-25 16:21:2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湖南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法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坚持从细微处发力,打出廉洁⽂化建设“组合拳”,营造良好的政治⽂化氛围,涵养风清⽓正的政治⽣态。

一是在“铸就忠诚之魂”上下功夫。持续开展“为谁服务、为谁掌权”的定位讨论,经常开展先辈先烈先进事迹的宣讲学习,让全院干警时刻把组织的信任、群众的期盼放在心头,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不断激发全院干警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的自觉。

二是在“崇尚奉献精神”上做文章。长期开展向白求恩、杨善洲、邹碧华、周春梅、滕启刚等典型人物的学习讨论活动,组织干警进行“多做奉献,少记得失”的品味思考,在“人案矛盾”十分突出的严峻形势下,自觉全身心投入到执法办案竞赛活动中;不失时机的发掘、培养身边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以各种方式予以表彰和宣传,引导全院干警服务民众、奉献社会。

三是在“培养清廉操守”上加力度。通过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参观革命圣地、宣讲民族先贤的佳话美德,讲述身边清廉守规的动人事迹,组织演讲比赛,建设廉洁文化长廊,开办“清廉法院”建设专栏,在全院上下烘托出浓厚的清廉气息,促使大家用谨慎之心对待权力,用淡泊之心对待名利,用警惕之心对待诱惑,把清廉作为永恒的职业操守。

四是在“打造公正形象”上求突破。我们的奋斗目标就是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通过多种形式、不同方式,教育和鞭策全院干警慎独、慎微、慎言、慎行、慎德,把法院和法官锻造成公正的化身,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湖南讯/李跃辉 李娟)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