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缙云:数智引领,“执法宝典2.0”上线

2022-07-25 15:56:56    来源:缙云融媒体中心    访问:    

为破解一线执法人员需掌握的法律法规多、执法事项量大面广等难题,服务“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近日,缙云县创新性推出“执法宝典2.0”,以数字赋能补短板,提升行政执法的准确性和高效性。

1

法律条文一键查找

“执法宝典2.0”收集录入了综合行政执法行政处罚事项相关的法律法规规章等法律条文,执法人员在APP内输入高频易发事项名称,即可查找到相应的法律条文,极大方便了执法人员现场执法。

缙云:数智引领,“执法宝典2.0”上线

2

应用内容改版换新

操作界面全新改版,完善了执法人员信息数据库、违法类型信息数据库、法律条文信息数据库、自由裁量数据库、执法指引数据库等。执法队员发现违法行为,在应用进行关键字模糊查询,从而快速锁定执法事项名称,帮助执法人员判定违法情形、适用法条、自由裁量基准等内容。

3

事项清单全面升级

将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事项清单升级为浙江省权力事项库(监管库)事项清单,使用对象从原先的综合行政执法员扩充到全体行政执法人员。独立设置赋权乡镇(街道)事项库,方便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使用。

缙云:数智引领,“执法宝典2.0”上线

4

法律条文一键查找

新增预测统计、专家会商、培训学习等功能模块,可自动生成具体执法案例供执法人员参考学习、在线预约专家进行分析研判、分析预测近期高频事项,实现案件全流程、全智能的“教科书式”执法指导,提升执法规范性、统一性,该应用上线以来,已累计提供事项查询1万余次,业务学习10万余次,上线以来未发生一起因办案不公或适用法律、法规错误引发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并于4月26日在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上成功亮相。

5

群众查询方便快捷

在浙里办服务端新增“查询功能”,便于群众了解处罚依据和标准,实现基层执法风险管控的三方闭环,打造“线下+线上”普法宣传新格局,确保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上做到透明、公开、规范。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